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5 新浪娱乐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2)
小猪罗志祥腆腼的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好,我们回到专辑。

  罗志祥:对,歌迷比较想要听到专辑的事情。

  主持人:很多人喜欢《CHANCE CHANCE》这首歌,这首歌在宣传中,你老妈有参加到拍摄中,有骂你是不是?

  新专辑请来罗妈妈担任MV的女主角

  罗志祥:对,我妈妈有担任MV的女主角。

  主持人:你当时考虑的是让妈妈来帮助你一起来做,当时是怎么有这个想法的?

  罗志祥:因为就是妈妈很爱演戏啊,妈妈也是一个很爱现的一个女生,因为《CHANCE CHANCE》的MV的大意就是我一直在追女孩子,一直在追女孩子的话,就忘了妈妈,所以我在追求妈妈的时候(口误),什么追求妈妈啊,就在追求女朋友的时候呢,玫瑰花就丢满地啊,妈妈就出来骂:每一次都是妈妈帮你擦屁股!没有啦,很多事情就是小孩子闯祸完了,妈妈都会出来道歉啊,说我的小孩子不懂事,都这么大了,还是让妈妈担心,妈妈就演的这个角色。然后很多的朋友在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都会觉得还蛮好玩的。

  主持人:对啊,所以就请你妈妈以后多参加你的MV的拍摄。

  罗志祥:不行,太胖太胖,我叫她减肥之后再说。

  主持人:还有就是有的网友说,说为什么十首歌?是不是都可以做成MV给大家看?

  罗志祥:十首歌都做成MV啊?那就要看卖得好不好啊,卖得好的话,公司就会拍成十首MV给大家看。

  主持人:而且现在大家知道比较多的,就是刚才提的这三首,你自己还喜欢其他的哪几首,能不能跟大家说一说。

  新专辑大搞神秘

  罗志祥:因为这张专辑我们莫名其妙地搞得非常神秘,第一波出来,就是让大家知道主打歌,可是蔡依林不让大家知道,等到MV出来的时候,让大家知道,说嗳!怎么有蔡依林?!然后第二波《自我催眠》,大家都只知道是周杰伦帮我写歌,不知道大S有帮我拍MTV,等到MTV出来以后,就说嗳!怎么有大S!公司喜欢搞比较神秘的东西,昨天看电视啊,你就会看到有什么MV出现,就会知道有什么歌,因为公司会有很多的爆点在里面,每一首歌都有一点爆点,所以敬请期待。

  网友:国王的新专辑特别棒,很多歌都很好听,《淘汰郎》我很喜欢,但是特别喜欢的是《力量》这首歌,我看到《力量》这首歌在网友之间的评价都非常好。

  新歌《力量》送给歌迷

  罗志祥:谢谢,谢谢。因为其实《力量》这首歌不仅是讲爱情和亲情,对我来讲意义很重大,因为我出道11年嘛,这11年,有很多歌迷朋友一直陪伴着我,有可能是中途喜欢上我的,也有可能是听过这张专辑之后喜欢上我的,你在演艺圈会遇过很多起起伏伏,曾经有被肯定,有被否定,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在后面都有很多的歌迷朋友在后面撑着,不让你倒下,所以这首歌,产生出来一种感觉,就是力量他们带给我的,我遇到很多的事情,可能遇到被骂啊,他们都会站出来,在第一时间会做出一个反驳的动作,因为我常常上网,看到他们经常帮我说一些话,很感动,就说:国王,你不要倒下,不要倒下,什么的。所以就觉得很开心,这首歌也就算是送给歌迷朋友,也是送给爸爸的。

  主持人:因为其实他们觉得他们是你的家人,关心你也是应该的。

  罗志祥:对,特别的开心。

  主持人:还有就是,其实很多的歌迷很关心你主持的节目,他们也有说你的《娱乐百分百》和《生存巴士》很好看,每期都准时收看,希望你在《疯狂黑白猜》里面要保护自己的嗓子。

  罗志祥:是啊,在录制这张专辑的时候,我也在拍摄这个节目,嗓子就有点损坏,在录音的过程中,就会出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觉得录出来的声音还蛮好听的。

  主持人:有那种不一样的感觉?

  罗志祥:对,我还蛮喜欢那个声音的感觉,因为我以前的专辑都是比较亮,比较尖的感觉,听久了会腻,这次的专辑的声音,听久了不会腻,听久了感觉还蛮好的,在晚上听还蛮舒服的,我比较喜欢听《黑眼圈》啊,比较小品位的曲风,我觉得听一听会觉得蛮舒服的。

  就像我现在声音沙哑,唱歌的时候就蛮有磁性的(学唱歌时的样子)。

  主持人:(笑)那你一般录音是习惯晚上录吗?

  罗志祥:白天进录音室,晚上开始录,一开始进去就聊天啊,聊着聊着。

  主持人:聊到嗓子有这种状态的时候。

  罗志祥:就是嗓子沙哑了,就开始录。

  主持人:还有歌迷说,说这张专辑里面有没有一个想要表达的故事的主线,因为这是你第3张专辑,他们认为应该是蛮成熟的作品,有没有想传达给他们的一个情绪在里面?

  罗志祥:传达的情绪……我每一张专辑都想传达给大家的就是罗志祥是很有企图心的,是不服输的,最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我每一张专辑的改变,因为我不能限定我的曲风是属于哪种曲风,我不能确定我这张专辑是R&B曲风的,就每一张都是,比较好了解的话就是,我这张专辑就像大卖场一样,里面任何一种东西都有,任何一种曲风都有,听完了之后,会让大家觉得,嗳,还不错,然后东西都很齐全,就像一个家里面有床,有枕头。

  主持人:各取所需。

  罗志祥:对,就是你想要什么东西都会有,表达的就是很有态度,很有企图心的。至于故事呢,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故事。

  主持人:会有你自己的真实的一些感受在里面吗?

  《黑眼圈》真实写照自己

  罗志祥:真实的感受就像《自我催眠》啊,《淘汰郎》,这首歌也是因为想要为男生取的一个新的代名词,女生抛弃男生,男生就被淘汰了嘛,淘汰就淘汰啦,我被淘汰啦,因为以前都是男生会抛弃女生的,女生都会哭啊,现在女生都是蛮会抛弃男生的,男生做错什么,女生就会说,你给我走开,跟你分手,男生就说我被淘汰啦,所以就有了淘汰郎的存在,因为我自己以前也被淘汰过,所以这种感觉,就会觉得会替男生找一个台阶下,曾经被淘汰过的男生可以大声地说出来,被谁淘汰了,为什么被淘汰,还不错。

  还有《黑眼圈》,我想到了!因为我本身有黑眼圈。

  主持人:是不是睡觉睡不好?

  罗志祥:哪有,我出生就有了!我出生就戴墨镜出来的,我觉得这个黑眼圈算是一个特色了,一般的艺人就想到要盖掉,我就不盖,因为这是你天生的,干吗要盖,有的艺人他本身有黑眼圈,结果他就要盖掉,盖完了以后,黄皮肤,眼睛是白的,就很奇怪,上镜以后你看到,怎么回事,就眼睛那里是白的,白白的,就很假,很不自然,因为你看我,我都不上妆的,不上妆的(用手抹脸给主持人看),就是很自然的,很自然的样貌跟大家见面有什么不好,黑眼圈养得也很难,宽度和圆度要平均,深度和你的皮肤要很平均,很难啊,如果你的皮肤比较白的话,黑眼圈那么深,就很丑,所以我们要晒黑,让颜色均衡,才会好看。

  主持人:你不特别提醒我,我不会注意到,因为我觉得它很自然了。

  罗志祥:对对对,就是这样。(笑)

  主持人:你从生下来,(黑眼圈)会不会有扩开?

  罗志祥:会这样,成长以后就开始变宽,变圆,再加上你的工作,你都不睡觉啊,就会这样。

  主持人:有网友说,听说你睡觉很晚。

  罗志祥:没有,因为我是夜猫子。

  主持人:看来他知道的是对的。

  罗志祥:就好像是住在美国一样。

  主持人:已经习惯了。

  罗志祥:对,因为你都习惯了你的作息嘛,2、3点睡觉啊,3、4点睡觉啊,比如说今天的通告很早结束,大家说今天你可以早点休息了,怎么可能?你回到家还是会东摸摸,西摸摸,搞到3、4点的样子,你还是会3、4点睡觉,所以我都希望通告可以拍久一点,回到家,可能会更晚睡,也不会更早睡。

  主持人:这张专辑,大家也是期待了很长时间,大家又在期待下一张专辑?

  罗志祥:这么快?!

  新专辑苦下英文功

  主持人:对啊,因为他们说这张专辑的十首歌他们都会唱,但是他们可能唱得不那么好,所以他们也想问一下,你怎么一下子把英文发音啊,还有那些舞跳得那么好,是不是下了很多的工夫?

  罗志祥:英文发音比较多工夫啊,因为英文算是我的死穴啊。

  主持人:怎么学的?

  罗志祥:怎么学的……就是旁边的老师告诉我怎么念,You get to see(念英文),然后就一直念一直念,念完之后就到录音室唱,那种感觉就是很气的,就像小时候学讲话——妈妈、爸爸(学),就感觉像小朋友一样,舞蹈的话就觉得还好,因为我没当艺人之前,就是舞者,舞蹈可以比较快就上手,反而是英文的部分,那我们在制作专辑的过程中,歌迷朋友都看不到,过程是非常辛苦的,你要遇到很多的挫折,遇到很多的问题啊,现在就开始期待下张专辑,好,下个月推出!

  主持人:啊?!

  罗志祥:没有啦。每一张专辑要让很多地方的歌迷朋友先看到你的表演,因为我很喜欢走进人群,像我可以到很多的地方,像我刚从天津回来,然后到北京、上海,然后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看到我拿着专辑跟大家推销说,这是我的新专辑叫做《催眠SHOW》,如果你忙着推出一个新的专辑,大家来不及接受你刚推出的东西,又推出一个东西,可能大家会感觉太快。

  主持人:大家的反馈,对你做下一张专辑还是有帮助的。

  罗志祥:没错。

  主持人:说到昨天天津的万人签唱会,感觉怎么样?

  罗志祥:万人签唱会……感觉很开心,我在网上看到歌迷的回复,因为他们有参加昨天在天津的万人签唱会,因为我自己很期待,我在台上看不到台下的人了。光打到这边,我看不到后面,我只看到前几排,看不到后面的人,昨天的天气还算好,只是有点冷,有这么多的朋友来看我,很开心,他们感受的气氛都觉得,他们后面的头皮会发麻,在中间的人,会感觉后面的人一直在叫,就感觉到头皮发麻,就很……(哆嗦状),但是我没有感觉到啊,音响的声音很大啊,下次的音响不要放到前面,要放到旁边一点,我就可以听到很多歌迷的声音了。

  主持人:对,下次可以注意到这个问题。那接下来会在北京,北京是明天?

  罗志祥:对,明天我会在第五大道,钱柜的附近,晚上的6点,会办一个签唱会,唱两首歌,然后进行签名。

  主持人:两首歌太少了。

  罗志祥:哼,那演唱会怎么办?有机会办演唱会啊,我还是有一个宗旨,来多少签多少,我一定会签完为止,不会签到一半走了。

  主持人:这也是你的家人很感动的地方,他们说你每一次都有这样的原则。

  罗志祥:我到上海签售会的时候,我也蛮难过的,那一次是在上场里面办签售,我一到现场就很混乱,我心想完了,一很混乱就有可能会被取消,因为都不知道有一些人会出现受伤啊,一些危险的事情,尽量不要受伤啦,但是他们担心这些人,所以就要取消,保证他们的安全,一取消的话,歌迷就开始很难过啊,我看到更难过的就是,商场里面的看得到我,但是商场外面的看不到我,他们拿着热咖啡,拿着热壶握着等着看到我,我已经走了,他们还在等,以为我在里面,看到那一幕,我就觉得好难过,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我已经走了,那种感觉就是觉得我下一次不管怎么再乱,我一定要等到秩序调整好了之后,我一定会再办,因为他们等了很久,或者有一些是从前一天开始等,或者有一些人是隔一天就开始等。

  主持人:有很多外地的歌迷过去的。

  罗志祥:像我这次来北京,就有很多山东的、杭州的、广州的、香港的,很多地方的来这边看我,因为我对歌迷都是一种互相的感觉,那他们对我的付出,就要回馈给他们,他们好像是有号码牌的,会以号码牌为主,但是如果你要是带唱片来的话,我会到签完为止这样子。因为毕竟都是支持我的唱片,然后都是支持正版的,我就会签完,你来五千我就签五千,来多少我就签多少,后面的通告呢公司再帮我安排,因为歌迷最重要。

  主持人:对,我觉得这其实也是因为小猪你来内地太少了,网上很多的网友就说……

  罗志祥:其实常来。

  主持人:就是希望你应该再多一些宣传,再多一些签唱会这样的活动。

  罗志祥:对,其实我常常来,但是大家都不知道。

  主持人:你什么时候来的?

  罗志祥:参加颁奖典礼啊。

  主持人:但是你没有做一些宣传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