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55 新浪娱乐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罗志祥做客新浪畅谈新专辑《催眠SHOW》(3)
小猪深情的眼神更显帅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志祥:对啊,宣传的一些工作,怎么说呢,公司会帮我去安排很多东西,台湾地区会有很多的节目要做,有的时候就是两难,怎么办啊,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宣传,很难去取舍,但是公司会帮我安排到最好,比如这次我来了十天,公司就帮我安排天津、上海、北京啊,然后下一次来,就可以排更多的地方。

  主持人:对,因为太多的朋友喜欢你,都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家乡看到你。刚才说到个人演唱会,什么时候会有机会在这边来做?

  笑称害怕自己演唱会冷场

  罗志祥:这边来做?我非常想来这边做啊,可是就怕没有人来看。

  主持人:啊?!

  罗志祥:可是你要知道,比如说我说我宣布了,我要在北京办演唱会,大家很开心,然后说票开始卖了,已经卖到一成!多尴尬啊(笑)。两成!两成了,十天两成了,就很多了,然后最后就来了十排,就完了,然后你就可以看到很空旷,你可以看到歌迷在玩球啊,在丢球啊,跑步啊,百米赛跑,然后就会觉得很宽的感觉,楼上可以跑来跑去的,就喊“小猪”!你就可以不用麦克风了,就可以讲话了:大家好啊!

  我还是要等感觉出来最重要,因为我曾经看过那种太快办演唱会的人,容易冷场,我就想我这样子怎么变,你该继续唱吗?然后妈妈还坐在台下:孩子,加油啊,还是要继续表演啊。这不能说你自己做决定,你要看每个地区的反映怎么样,反映很热烈的话,主办方自然会很放心地办演唱会,你要办演唱会,就要做到最好给大家看。

  主持人:这次内地之行,很快就会感受到内地歌迷的热情。

  罗志祥:希望!

  主持人:这样的气氛会让你和你的公司会很快就来办演唱会。

  遇见最可爱的歌迷

  罗志祥:希望啊,因为还是要行动啊。如果真的想要看的话,还是要行动,有的歌迷我问他们,要不要看我的演唱会?他们说要!到真正要办的时候,他们不买,就像我以前在活动中,有的歌迷拿着板子说:小猪永远支持你!(学歌迷说话),我说好,谢谢大家。结果隔天就发现那个女歌迷就出现在仔仔的MV里面(笑),这边牌子写小猪,那边翻过来就是仔仔,真的有唉。

  主持人:她其实可能也喜欢仔仔啊。

  罗志祥:对啊,你会觉得本来是小猪永远支持你,怎么会去支持仔仔,你就觉得很可爱,因为我觉得人本来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如果说要开演唱会,他们说要去买,结果怎么没有买?他们可能会说我在忙,我觉得还是要酝酿。

  主持人:所以希望小猪以后多来新浪,多和我们的网友交流,下次可以到我们的新浪本部。

  罗志祥:有啊,我经常有上你们的网站,很多的东西可以玩。

  主持人: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泰国的网友在网上留言,泰国的演唱会什么时候会办?

  罗志祥:泰国演唱会,问题重重啊,因为有在电视上看到爆炸案啊。

  主持人:有一些不安全的因素。

  罗志祥:对啊,而且再加上唱片公司一直在全力地让我宣传新的专辑,所以很怕时间不允许让我到那边去做,而且我也没有时间去彩排,这样的演唱会的舞蹈、歌曲啊,就会担心表现会不好,公司就说先缓一缓,先放在一旁,等其他的事情做完,再做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可能我们这位泰国的网友,要再等一等了。

  罗志祥:可是我会去泰国宣传我的专辑。

  主持人:计划呢?

  罗志祥:计划就是先是内地地区,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做完后,就要到东南亚去,因为我皮肤黑,所以就很像自己人啊,达买戴、戴戴(学)。

  家里宠物有20只之多

  主持人:而且我上次看到说你喜欢养宠物,有20多只。

  罗志祥:对。

  主持人:还有其他的一些宠物啊。

  罗志祥:对,家里宠物蛮多的。

  主持人:你家里多大啊?

  罗志祥:我的家不大,就跟一般的公寓一样。

  主持人:你一睁眼看见20多只狗围着你。

  罗志祥:没有,我有专门买一间房子,专门养流浪狗,因为妈妈很喜欢收留流浪狗啊,就越收越多只啊,有养猪啊、鸟啊、乌龟啊、老鼠啊。

  主持人:空气会不会很不好啊?

  罗志祥:以前有人问过,说家里养这么多宠物,味道会不会很重啊,没有啦,我妈妈一天打扫3次,所以那个味道不可能有,因为妈妈有洁癖,所以就会影响到我有洁癖。妈妈不允许桌上有一根狗毛,她会不停地擦啊。

  主持人:很有爱心的妈妈啊?

  罗志祥:对,我妈妈很有爱心,很勤快。

  主持人:你自己其实对这些流浪狗和其他的宠物也很喜欢?

  罗志祥:当然,妈妈这么喜欢,我怎么会不喜欢?从小的时候,妈妈就有收养这些流浪狗啊,所以我从小就跟狗狗生活在一起,当然不会很难跟他们相处。都是蛮喜欢的。

  网友:我把宠物当做自己的孩子看。

  主持人:你会不会这么想?

  罗志祥:他们的岁数跟我差不多啊(笑),应该说比我的岁数还要大,因为有一些老狗,一年换算成人类是7岁,他们的岁数比我大啊,应该叫做叔叔啊,爷爷啊。

  主持人:你应该很孝顺啊。

  罗志祥:对,我很孝顺。一定要,因为你还要帮他们擦一些排便的东西,你还要给他们拿东西吃。

  主持人:这就要改变你的想法了,就是养孩子,其实不是。

  罗志祥:不是,是它养你,你要好好照顾它。

  不想走周杰伦的路线

  这张专辑周杰伦有帮你写一首歌,对这首歌是不是有特殊的感情?

  罗志祥:首先要讲一下,有很多人说唱周杰伦写的歌,就很像是周杰伦的歌,我就尽量把它唱得不像是周杰伦的歌,因为周杰伦的曲风是那样的(学)。

  主持人:他的发音不仔细听会听不清楚。

  罗志祥:对,所以我就会尽量地不去像他的声音。所以就觉得一直在摸索啊,一听就觉得不像周杰伦,如果今天我不说这是周杰伦写的话,不会有人听出来这是周杰伦写的歌,因为我们有这样试过,这首歌好不好听?蛮好听的啊,我说这是杰伦帮我写的,他就会说对哦,有像啊。你不讲是杰伦写的话,他们不知道,说出来之后他们会觉得这是杰伦的曲风,因为已经被催眠了。

  主持人:被你自己的风格带走了。

  罗志祥:没有,是被周杰伦催眠了,杰伦真的很厉害,他才是真的催眠师。

  主持人:我们刚才提到了5、6首歌,其他的歌呢?有没有幕后的事情?

  罗志祥:有一首歌超厉害了,《骇客入侵》,我唱两个小时就唱完了,其他的歌呢,都要花两天的时间,那首歌就两个小时,一进去就唱然后就收工,加上合音啊就唱完了,制作说唱得很好,就走了。

  主持人:你就是对这首歌感觉超对。

  罗志祥:每一次都会突然间爆冷门,突然间很快就结束了,上一张专辑有一首歌是一个半小时,这张专辑有一首是两个小时,上一张专辑我写一首歌花半个小时写完,就觉得怎么突然间这么快。

  主持人:是突然有灵感?

  罗志祥:对,这就是爆冷门,每一次不可能这么快,《骇客入侵》这首歌就是这样。还有一首歌就是《不懂我的心》,因为它是集合了两首以前的歌曲,《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明明白白我的心》,两首歌结合在一起,就觉得曲风非常和谐,听着很和谐,我也为这首歌学了吉他,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在台上可以给大家表演,只会弹附歌,因为前面很难。

  主持人:前面谁弹的?

  罗志祥:前面是吉他老师帮我弹的,我可以对弹,就是假弹这样子。

  主持人:这里面有一首歌是《超男日记》。

  自曝曾经太壮,身体比例不协调

  罗志祥:《超男日记》比较像催眠的感觉,因为它里面的歌词,就是他是很壮的男生,他在睡觉,可是他起来后还是很瘦,他是一个少年,他做梦时自己很胖,结果起来以后仍然是很瘦的男生,这首歌跟我最近的感觉还蛮像的,因为我最近在健身,歌迷还说,小猪你已经越来越壮了,不要太壮了,然后歌迷就做了一个合成,拿一个猛男的身材披上我的头,说小猪,你觉得这样好看吗?我回来不好看啊,他们说所以你就不要这么壮,我说好啦好啦,我自己现在可以合起来,我之前练到手合不起来,手臂是很大的,那个时候我刚好在拿东西,小S就说啊?怎么那么大!比头还大,所以就觉得这样不对,我脸很小,身体很大,就像漫画人物,公司说你可不可以弄小一点,弄小一点不是我决定的,就先不要健身,在家里待着不要动,就慢慢地缩小。

  主持人:很多的女孩子挺惧怕男生太壮。

  罗志祥:因为那个时候疯了。你看自己的时候,会觉得喔噻,很壮啊!

  主持人:留下照片了吗?

  罗志祥:我自己拍了,后来就觉得不行,很夸张了,夸张到觉得奇怪。

  主持人:现在还健身吗?

  罗志祥:现在就练线条了。

  主持人:你健身主要是练器械吗?

  罗志祥:器械是什么?

  主持人:就是通过杠铃什么的。

  罗志祥:我在家里做,在外面做会怪怪的。

  主持人:自己有没有打算拍写真集?

  罗志祥:我比较喜欢拍冬天的,因为大家拍写真集都是在夏天啊。我觉得冬天拍会有幸福的感觉。

  主持人:我觉得好冷啊。

  罗志祥:一个人在雪地里面拍,好像觉得这个男生在期待爱情,在等待着他的女朋友。旁边可以加一些文字,我的她怎么还没出现。

  主持人:很惨。

  罗志祥:但是在等啊,她就要来了。

  主持人:什么时候会拍这个写真集?

  罗志祥:要等啊,你想要做,要看大家想不想看。

  主持人:大家想看,你是不是很传统的?

  罗志祥:我之前在台北的一个首唱会有露啦,露了就觉得还好,感觉就是露出来,感觉怎样……

  主持人: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罗志祥:就是很男生啊,我就是把舞跳得好,把歌唱得好,这样就会让大家一下子呀这样子。

  主持人:这次在北京和天津有没有打算露啊?

  罗志祥:天津有啊,但是就是太冷了,天津有啊,就是脱外套,不是背心。

  主持人:网友在说,你健身有成果,让你聊一下感想?

  罗志祥:刚才有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个《火警119》,我觉得你的歌名都很有意思。

  罗志祥:公司很有想法,这是描述爱情的一首歌,因为火就像爱情,有些人愿意就进入火坑里面一起玩,觉得既然你有这么大的火力,我有这么大的火力,一起玩,感觉就是爱情游戏。

  主持人:那首歌比较能代表你当下的心情?

  罗志祥:现在?

  主持人:就是最近一段时间。

  罗志祥:我来看看……我比较喜欢《淘汰郎》。

  主持人:难道你被淘汰了吗?

  罗志祥:之前被淘汰的经历会很深刻,真的觉得这首歌会唱到男生的心声,你看到表演,看到歌词的话,感受会更深,看到歌词本,你一听歌,就会觉得这个感觉真的不一样。

  主持人:所以大家要听一听。

  罗志祥:必须要听一听,不要在家摆到发霉,一定要听。

  主持人:我觉得专辑的封面的感觉,太静了,和你不一样,因为你本身更鲜活,更活泼一些。

  罗志祥:拍照的时候,不要很怪,要演什么像什么。

  主持人:人的内心世界很丰富。

  罗志祥:没错,希望这张专辑更多的歌迷朋友认识它,其他没有认识到我的歌迷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整张专辑,我相信这张专辑会让很多的朋友看到罗志祥的努力,可以看到罗志祥的用功。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这一小时的时间里,和罗志祥一起畅谈了这张新的专辑《催眠SHOW》。

  感谢天津的歌迷与朋友

  罗志祥:我昨天刚从天津回来,真的很感谢天津的朋友,他们有参加我的签名会还有首唱会,还要感谢天津的滚石音像,觉得很多的朋友帮忙支持我,觉得很开心,明天就是在北京的第5大道,晚上的6点有一个签售会,我希望大家一起共享盛举,你们下课后,慢慢地走过来,我还会在现场,因为我会一直在签,千万不要赶车或者是坐快车,千万不要,安全最重要,东西要带好,特别是皮包和手机,因为人多嘛,人多就会有一些意外事件出现。

  主持人:我现在国王就是国王,他会很琐碎地跟大家谈一些事情。

  罗志祥:对,安全最重要。

  主持人:明天第5大道一定会挤满了小猪的朋友,之后还会到上海和福建。

  罗志祥:对。

  主持人:我希望国王再有机会来到新浪。

  罗志祥:好的,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聊天就结束了,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王彤/图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