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方文山过足导演瘾 《珊瑚海》MV献出处女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42 新浪娱乐
方文山过足导演瘾《珊瑚海》MV献出处女秀(图)

与方文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方文山过足导演瘾《珊瑚海》MV献出处女秀(图)
与方文山

方文山过足导演瘾《珊瑚海》MV献出处女秀(图)
《珊瑚海》MV剧照

方文山过足导演瘾《珊瑚海》MV献出处女秀(图)
与方文山

  新浪娱乐讯 继周董亲自为自己的歌曲拍摄音乐录像带后,擅长玩弄文字的方文山也不甘示弱,决定走出纸笔的世界,为好友献出导演处女秀,拍摄《珊瑚海》一曲的MV,将平时浮现于脑海中的歌词画面,彻底落实成为名符其实的“影像”!有别于日前在柯有伦MV中惊鸿一瞥的出现,这次方文山集编、导、演于一身,并且邀友人一起担任MV的男女主角,过足编导演瘾的他在MV中却惨遭女友背叛!这支MV花了近24小时的时间才拍摄完成,最后剪接出来的成果让周董赞不绝口!方文山
自己写的词果然导起来更有感觉,大家都相当欣赏方文山导演的MV处女秀,方文山这才透露自己可是拥有“编导证”的呢!而他也是一位讲义气的朋友,整支MV“不支薪”,完全没拿一毛钱!之前杰伦写的词《梯田》曾和方文山写的《东风破》一起入围金曲奖最佳作词,经过这次导演的经验,方文山表示:“除了写词曾经一较高下,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和杰伦一起角逐金曲奖的音乐录像带奖。”

  方文山首次担任导演,发挥平时写词反复推敲、细腻的一面,“龟毛”的他发挥淋漓尽致的磨功,从清晨7点拍到隔天天亮才收工,花了一般MV拍摄双倍的时间,MV中他在水族馆邂逅心仪的打工女孩,还带着好友周杰伦一起来光顾,借机认识那个女生,后来方文山顺利与这女生交往,而杰伦和南拳妈妈的LARA饰演PUB驻唱的歌手,方文山还不时带着女友到PUB去听杰伦和LARA唱歌呢,没想到之后方文山却因为工作过于忙碌而疏忽女友,让另一位男子趁虚而入,就在方文山终于发现女友不对劲时,他将自己和女友在交往过程中的许多甜蜜照片拼贴制成一个纪念框,亲手送给女友的那刻却发现女友脖子上戴着别人送的项链,心痛的发现一切为时已晚…,纯情男被女友背叛了!

  《珊瑚海》由周杰伦和方文山分别作曲填词,在讨论MV应该怎么拍摄时,写词的方文山超有想法的勾勒出剧情架构,杰伦一见方文山如此有想法,于是便邀他担任这支MV的编导,没想到MV处女作令人刮目相看,在运镜和编导上都具有近乎专业的水平!杰伦在看完剪接后更是夸奖不已,直说:“不错嘛!拍的很成功,方文山在画面上很有想法,颇有导演的架势喔!他在MV中扮演的脚色很无辜可怜,现实生活中不知他是否也这样?他应该是那个女生吧!哈!”MV成功,方文山后来才透露因为自己对影像本来就有兴趣,曾经上过一年的编导课程,还拿过新闻局核发的“编导证”呢!方文山说:“这支MV不打俊男美女牌,故事要力求生活化,所以找了自己的朋友们来担任男女主角。”他还强调自己完全不会因为导戏演戏而“自肥”!他说:“我和女主角只有牵2次手,倒是安排了朋友有吻戏和拥抱的情节,把“好处”都留给了朋友。”更讲义气的是,方文山集编、导、演于一身,却坚持完全不拿一毛钱!他表示:“其实这次和整个团队的合作也让我能够实战的去练习影像魅力,我反而很感谢杰伦给我这次当导演的机会。”

  这首《珊瑚海》是由周杰伦和LARA(南拳妈妈—梁心颐)对唱的清新组合,杰伦极为欣赏LARA的歌声表现!虽然两人相差近10岁,杰伦表示:“对唱后感觉自己更年轻了。”这也是周董继“屋顶”和温岚对唱之后,第二次有男女对唱情歌的出现,因此显得格外珍贵!杰伦说:“6年前写了《屋顶》给宪哥和温岚对唱,后来自己也和温岚对唱,隔了那么久大家都是听我一个人唱,觉得应该要再写一首男女对唱的歌曲,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歌词“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就让爱深埋在珊瑚海”,这首深情款款的浪漫情歌,入耳彷如让人尝到像海、像泪一样咸咸的味道,《珊瑚海》高难度的唱腔预期将激起喜欢K歌的朋友挑战的斗志,攻占各大KTV的点唱排行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