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周笔畅百事风云榜暂翻身 票数是李宇春两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7:58 重庆晚报
周笔畅百事风云榜暂翻身票数是李宇春两倍(图)

周笔畅(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最受欢迎歌手投票活动正在进行当中,昨日,记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现,不仅是超女以5:3的绝对优势占据着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前8席,而且原本一直被压在李宇春后面的周笔畅,也来了个大翻身,到昨日记者截稿为止4万的票数几乎是超女冠军李宇春的两倍。

  超女打败歌坛老将

  记者昨日在音乐风云榜官方网站上看到,在8进6的PK赛中,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黄雅莉的名字都赫然在榜单上,占据了八强的大半壁江山,而相比之下,排在八强倒数前三位的歌坛老将那英金莎赵薇三人,则显得不尴不尬。据了解,比那英更惨的是被称为歌坛实力唱将的韩红,在上月底揭晓的10进8结果中,韩红和“小燕子”黄奕齐齐被刷。而在这之前,眼看超女独霸天下的韩红曾放言:我们是不可以撼动的。她短信票数的一度飙升还被媒体誉为“王者归来”。如今看来,王者还是归去了。本月28日六强将揭晓,三位老将能否坚守阵地,还是问题。

  超女名次重新排列

  记者昨日看到的最新排名中,还有一个现象引人注意:排在第一位的周笔畅以46541的票数,力压以24082票排在第二位的李宇春。而根据官方网的历史数据显示,在本月揭晓的10进8一轮投票中,周笔畅就曾以16万票的总数把11万票的李宇春远远抛在后面。众所周知,在超女总决赛以来,周笔畅就一直稳坐“第二把交椅”,而她前面永远是无法超越的李宇春,当时很多周笔畅的粉丝们都替她感慨“既生瑜何生亮”。而在超女风暴过去半年多之后,既没签公司也没出唱片的周笔畅不但人气不减,还终于打了个翻身仗,首次压倒李宇春。另外,小巧可爱的超女黄雅莉也以7000多票成绩排在了张靓颖和何洁的前面,让原来的排名重新洗牌。

  李宇春公司回应:我们对排名期望不高

  本报讯 对于目前李宇春在百事音乐风云榜中不够理想的排名,记者昨日致电她所在的音乐公司太合麦田,该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给春春太大的压力,所以最后的结果不管好坏,都不是很重要。

  金先生告诉记者,既然百事音乐风云榜是靠歌迷投票选出来的,所以只有看春春个人的魅力和人气了。“要是被选出来是好事,如果没被选出来,也没什么”。另外他告诉记者,李宇春现在正忙着录制新专辑,其中三四首歌已经录制完毕。金先生称,毕竟做音乐不同于其他,他们之所以低调,也是想等专辑出来之后,用作品说话。

  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则表示,春春本人虽然也很在意这个奖,但她做好了胜不骄、败不馁的准备,目前就想静下心来做些好的音乐。

  笔笔秀出扯出网络大讨论

  曾经当仁不让的冠军李宇春,时隔半年之后王者地位遭到动摇;一直淡定的亚军周笔畅却一下跑到了前面。突如其来的反差,在各大论坛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众多网友从两人目前的具体情况做出了分析,认为这绝对不是个偶然现象。有人还预言,接下来“笔亲”和“玉米”将会有一场激烈的投票争斗。

  周笔畅:失了东家赢得人气

  许多人认为,周笔畅近日人气的一直上涨很大程度上与她与天娱的解约有关,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典型。由于天娱公司自超女以来就屡曝负面新闻,包括强迫超女签约、暗箱操作、投票黑幕、打压周笔畅等等,在公众中虽然知名度很高,但美誉度却是不敢恭维。去年年底,周笔畅毅然选择离开,炒了天娱“鱿鱼”。她的解约举动不仅得到很多“笔亲”(即周笔畅的粉丝)的支持,也让很多本来持中立态度的人对这个很有主见的女孩产生好感。同时,出身音乐世家、能唱又能写的音乐才华,则是周笔畅获得人气的最根本的保障。而周笔畅的人气很大程度上还得益于“笔亲”们的团结一致。记者在一周笔畅的帖吧中看到,“笔亲”组织者不仅把投票方式、目前排名等列得一清二楚,还引导笔迷有组织有目标地投票。

  李宇春:不利因素滚滚来

  李宇春虽然是天娱一直重点包装的对象,也在超女比赛后迅速签约了知名音乐公司太合麦田,但她最近的人气却有点下滑。对此很多网友分析说,春节前发生在成都的“熊猫事件”对李宇春的形象绝对是一个不好的影响,虽然她事后表示道歉,但还是遭到了很多人尤其是动物保护界人士的声讨。另外,她近日出席颁奖典礼、代言活动频频曝光,也让人们对她产生了一定的视觉疲劳。

  而造成目前李宇春在音乐风云榜中的排名远远落后周笔畅还有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玉米”内部发生的分歧。因为李宇春最近签约成为

可口可乐的代言人,有些“玉米”怕李宇春到时候领奖会很尴尬,所以不知道票该投不该投。“玉米”的分流让李宇春的投票很难迅速增加。康延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