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第6届百事风云榜颁奖礼最受欢迎十强出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1 新浪娱乐
第6届百事风云榜颁奖礼最受欢迎十强出炉(组图)

孙楠入围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十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6届百事风云榜颁奖礼最受欢迎十强出炉(组图)
李宇春入围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十强

第6届百事风云榜颁奖礼最受欢迎十强出炉(组图)
周杰伦入围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十强

第6届百事风云榜颁奖礼最受欢迎十强出炉(组图)
蔡依林入围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十强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全民票选的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十强正式出炉。榜单分为内地、港台、男、女共四组,孙楠朴树、薛之谦、何炅羽泉那英赵薇李宇春周笔畅、周杰伦、罗志祥王力宏谢霆锋孙燕姿蔡依林S.H.E、twins等40位当今乐坛的风云人物齐聚榜上,基本体现了当今华语乐坛的最强力量。

  本届颁奖盛典在票选部分的奖项上有一个大的改变,目的是提升“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分量和影响力,真正检测歌手的人气实力,让“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成为本届的一个重点和亮点。自12月22日开始的普选,所有被投票的歌手由观众自己编写名字投出,没有候选人的概念,也没有任何限制。

  经过这近一个月的投票,有400多位歌手艺人被观众投票“提名”,参与投票的超过300万人次。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厮杀”,各路歌手排定坐次,十强名单尘埃落定。

  数据客观全面 基本反映音乐市场现状

  28天覆盖全国31个省市超过300万人次的投票应该说已经能够被认为是足以反应市场现状的样本量。而从12月22日活动启动以后,全国媒体和受众也给予了整个投票高度的关注。配合重庆卫视《盛典进行时》栏目的开播,歌迷自发发动了又一次的投票热潮。不仅地面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网络论坛关于“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的帖子被疯狂转载,还成立了新兴的“百事音乐风云榜歌迷战舰”比拼人气。

  榜单不出意料,四类歌手力量均衡

  纵览40人的榜单,基本在大家的意料之内,反映了2005年歌坛的方方面面,也涵盖了目前乐坛中所有类型的歌手,包括了另类选秀型、传统老将型、传统新人型以及影视转行型。

  2005一直被大家称为选秀年,从选秀中走出来的五位超女占去了内地女歌手榜单的半壁江山,可以说是本次榜单的一大阵营;男歌手方面,同样从选秀中走出来的薛之谦也挤入十强。

  乐坛“老将”也同样显示出多年来累积的人气实力,同样在榜上的孙楠、那英、刘德华王菲都是驰骋了多年的乐坛老将了。

  选秀新人一飞冲天,传统新人当然不甘示弱,金莎、花儿、胡彦斌林俊杰王心凌张韶涵飞儿都有不俗的表现。

  演而优则唱,说而优则唱的在去年的内地乐坛表现的尤为亮眼,因为上榜的不在少数。陈坤、何炅、陆毅黄奕、赵薇都是典型代表。

  亮点不少,意外也不少

  内地女:选秀军团PK传统天后

  整个榜单最大的亮点当然是超女和传统天后的首次团队正面交锋了。内地女歌手全新格局已经形成,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黄雅莉对阵那英、韩红、赵薇、黄奕、金莎,在人数上平分秋色,5比5的交锋其实代表的是乐坛新旧两种势力、平民天后两种心态,甚至是娱乐圈两种运营模式两种游戏规则的终极PK。

  有那英,没田震

  曾经多年来一直独霸内地的两位女歌手是那英和田震,曾经在颁奖礼上两人无人能与之争锋,风头一时无两。时至今日,两人的人气指数却不可同日而语。那英哪怕是在家当了一年的妈妈,还是在最受欢迎榜单上牢牢站稳,而05年出了新专辑的田震却十强未入。让人在感叹一个时代逝去的同时,也感叹两人的不同命运。

  薛之谦挑战九位“天王”

  与内地女歌手方面五五对阵的形势不同的是,内地男歌手薛之谦是唯一幸运进入十强的选秀型选手。他要面对的将是九位传统实力歌手+偶像歌手的联合夹击,能否在这种不利的外部环境中生存下来,对新人薛之谦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黄雅莉打败纪敏佳,周笔畅能否打败李宇春?

  超女的五强是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和纪敏佳。这次上榜的却是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和黄雅莉。未入五强的黄雅莉是这个榜单上的另一个亮点,最近势头不错的她似乎很有在演艺圈发展的后劲。

  而同样在超女里面呈PK之势的李宇春和周笔畅此次又有了一个再次比拼的机会。两人比赛之后走了完全不同的路数,最近又开始频频曝光的周笔畅能否改写亚军命运,在这里反超李宇春很值得期待。

  香港乐坛势微

  港台榜单上,台湾歌手完胜。香港男歌手只剩下不老的天王刘德华和话题人物谢霆锋,女歌手只剩下已经隐退的王菲和闹着分手的twins。面对来势汹汹的台湾歌手,香港乐坛难道真的没有招架之力了吗?口碑和市场都不错的陈奕迅似乎人气不足,新晋在香港上位的古巨基李克勤并没有着意开拓内地市场;而在香港横扫千军的容祖儿、杨千嬅似乎也没有彻底征服内地歌迷。

  曾经呼风唤雨,如今境遇不同

  和那英、田震的形势一样,港台男歌手里也有一些这样命运不同的老将。四大天王曾经是一个时代,如今只留下刘德华一人还在最受欢迎里露面;曾经是亚洲人气霸主的F4也只有“老大”言承旭顺利入围前十;而在内地都曾火到不行的张信哲任贤齐也是大不同,“情歌王子”持续几年如一日的人气,任贤齐却后劲不足了。

  港台新势力,内部再PK

  从港台榜单上看,港台的乐坛势力已经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男歌手方面, “人气天王” 周杰伦表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谢霆锋、林俊杰、罗志祥、潘玮柏、王力宏争斗胶着,从人气判断似乎难分伯仲。谢霆锋PK林俊杰、罗志祥PK潘玮柏的“好戏”应该很快要上演。

  女歌手方面,孙燕姿、蔡依林、S.H.E.三人的人气一直就不相上下,没有特别正面的交锋在三者身上发生,而此次的票选恐怕正是给了她们一个排定座次的机会。

  影视新歌手,黄奕最当先

  范冰冰李冰冰陈好、黄奕同时选择在2005年进军歌坛,实在是是一大景观。如果要问四人在影视圈的人气排行,恐怕范冰冰和李冰冰要略胜一筹。但到了歌坛,黄奕却成了四人中的佼佼者。

  据悉,十强出炉之后,所有票数将清零,紧接着进入下一轮的投票。随着10进8、8进6、6进5的多轮淘汰,最终将在上海的颁奖盛典现场揭晓最后的结果。

  附: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最受欢迎歌手十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

  陈坤、花儿乐队、何炅、胡彦斌、陆毅、朴树、孙楠、薛之谦、杨坤、羽泉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

  韩红、何洁、黄奕、黄雅莉、金莎、李宇春、那英、周笔畅、张靓颖、赵薇

  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

  刘德华、林俊杰、罗志祥、潘玮柏、王力宏、五月天、谢霆锋、言承旭、周杰伦、张信哲

  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

  蔡依林、F.I.R.、梁静茹、SHE、孙燕姿、Twins、王菲、王心凌、萧亚轩、张韶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