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百代发表声明承认抄袭 批评大张伟认错态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6 新闻午报
百代发表声明承认抄袭批评大张伟认错态度(图)

花儿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面对百代唱片(中国)及花儿乐队就“抄袭事件”于3月14日所作的“瑕疵”解释,许多人认为他们非常没有诚意。昨天,著名乐评人王晓峰联合其他乐评人、平面及网络媒体,发表致百代及花儿乐队的公开信,要求他们尽快以诚恳的态度向公众作出解释。对此,百代昨天也发表声明,称无意回避花儿专辑中部分歌曲已构成“抄袭”的事实,已对大张伟的态度作了批评,并为此事对公众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3月14日晚,EMI百代唱片(中国)相关负责人以及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通过新浪网娱乐频道对“抄袭事件”作了解释。大张伟称:“出这个事也是挺无奈的,音乐上确实我承认有一些瑕疵,我犯了很多前人以前会犯的瑕疵。”百代高层称,花儿乐队对事业很卖力,不应该被这次事件抹煞。

  看到这样的解释,广大网民、乐评人以及媒体感到非常愤慨,认为花儿在专家作出专业鉴定后还作出这样的解释,非常没有诚意。著名乐评人王晓峰联合部分乐评人、平面媒体以及网络,发表了《致EMI百代唱片(中国)及花儿乐队的公开信》。信中指出,该解释纯粹是在玩弄文字游戏,部分言论甚至是对媒体及公众智力的公然藐视。“作为音乐传播媒体和热爱音乐的人群,我们敦请EMI百代唱片(中国)及所属艺人花儿乐队以职业道德自律、以行业发展为重,尊重音乐、尊重听众,尽快以诚恳的态度向公众作出解释。”

  百代唱片(中国)的总经理黄伟菁得知公开信一事后,立即作出反应,发表声明,就此事造成的困扰郑重道歉。声明还透露,由于大张伟的态度不当,已于第一时间对其提出了严厉的申诫,他本人也表达了悔意。百代唱片在发现抄袭事实后,立即着手相关歌曲版权的处理,百代唱片无意回避花儿专辑中部分歌曲已构成“抄袭”的事实。以后百代将加强在音乐上的把关及对艺人的教育,在花儿的下一张专辑中,希望大家继续给以指正及支持。

  花儿乐队被取消参评资格

  昨天,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的主办方发表公开声明,对前天以刘欢为代表的评审团取消花儿乐队参评资格的决定表示全力支持。此外,更新后的提名名单也已出炉。负责本届颁奖盛典全程监票的机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已将花儿乐队所涉及的5个专业奖项按第一轮投票统计的票数由下一名递次补上,并于昨晚将更新后的提名名单通知给所有评审委员。据悉,花儿乐队被除名之后,票数紧随其后的零点乐队自动入围最佳摇滚乐队提名;郭亮、文雅和杨坤在票数更新后,分别入围内地最佳编曲、最佳作词和最佳作曲。此外,已有一首歌曲《哪一站》入围内地最佳歌曲提名的羽.泉,又增加一首《人间》入围内地最佳歌曲。朱雅清 赵璐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