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批文“难产”《超级伙伴》救场说不靠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3:25 北京晨报

  

超女批文“难产”《超级伙伴》救场说不靠谱
李湘、汪涵有望继续主持《超级伙伴》的决赛部分

  今年超女比赛至今尚未拿到广电总局的批文。昨日,就连天娱老总王鹏也在某活动上尴尬表示“现在很艰难……超女的话题很敏感,因此不接受采访”。但就在此时,由天娱主办的另一档节目《超级伙伴》(沈阳赛区)却在紧锣密鼓的录制当中,以至于产生了“超女难产,《伙伴》救场”的传闻。对此,《超级伙伴》的彭导表示,“《伙伴》绝对不是超女
的替补,我们筹备这个节目已经将近一年了。”

  超女:总局批文有点悬?

  记者就今年6超女为何难产采访了广电总局文艺处的相关人员。他表示,“现在还在研究,对于这些全国性或跨省(区)的赛事我们的考虑有很多,不仅仅是年龄、赛区等问题,还包括效果、形式、风格等系列问题。”对于网友质疑的该规定是否针对超女这一敏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说,“绝对不是这样,总局的规定适合全国范围内的任何举办此类活动的相关机构,当然包括央视在内。前段时间出台的《通知》主要是鉴于超女火了之后,效仿现象四起,然而这些活动并不只有正面的影响,也有很多负面的效应,所以总局必须做一些规定。”

  《通知》中提到的“限制”有无协调余地?该工作人员说,“只要是已经发布的通知和规定,是不可能更改的,一切都要按照规定执行。”对于今年超女的时间表,该人士表示不便多谈,“什么时候批下来还不确定。无论批还是不批,我们都会给公众一个充足的理由。如果下了批文后,我们依然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普通观众对整个比赛过程进行监督。”

  《伙伴》:替补身份遭质疑?

  既然超女难产,那么不免产生“《超级伙伴》替补身份的”说法,但该节目的彭导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个节目的创意来源于日本的综艺节目《30人31足》,是一些由小学生参与的绑腿跑50米比赛。去年曾在长沙办过,效果很好。今年准备推向全国,沈阳只是第一站,随后会和其他地方卫视洽谈合作事宜。”

  如果今年真的推向全国,会不会遭遇强劲对手超女的挑战?对此彭导似乎话中有话,“我还没有考虑那么遥远的事情。”那么同为全国性或跨省(区)的赛事活动,《超级伙伴》是否存在批文问题呢,彭导解释说,“我对批文的信心还是比较足的,因为这个活动不会像超女那样海选。”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