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评论:困难只能吓倒懦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0 新浪娱乐
彩铃大赛评论:困难只能吓倒懦夫

选手合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彩铃界盛事“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东部赛区终于落下了帷幕!世上任何事物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就像其他娱乐比赛一样,在整个东部赛区的总决选比赛过程中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其实对于这次比赛所暴露的问题,广大的彩铃爱好者们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这是一次全新的比赛形式,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而且主办方也在不同层面上遇到了突发情况的影响!客观的说这次东部赛区能办成现在的情况,已经可以向各界关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热心观众交差了!但是,我们相信做为主办方的移动和浙江卫视绝不
会就这么敷衍了事!通过在比赛初期他们所投入的巨大热情,我们可以预计在接下来的西部赛区总决选上看到他们克服困难的决心!

  在浙江直播的东部赛区总决选不能直播的原因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就在直播前《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与、主办或播出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管理的通知》为本次“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主办方移动和浙江卫视带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其中第四条、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活动参与性强,影响面广,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对赛事活动的播出加强把关,不得随意炒作,避免炒星、追星等负面效应。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播出的节目要力戒庸俗、低俗的现象,不能迎合少数观众的猎奇心理、审丑心态。第五条、赛事活动的评选过程、评选标准、赛事规则都要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岁以上,举办未成年人参与的全国性或跨省(区、市)赛事等活动必须单项报批。都与本次比赛休戚相关!

  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主旨就是全民娱乐,希望全国彩铃爱好者不分男女,不分年龄都可以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来!而且对于彩铃这个相对比较新鲜的事物,最有发言权的必然是那些年纪轻轻的新一代!同样如果不能直播分赛区的比赛现场也必然会流失一部分观众!这些困难毕竟会使“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遇到一定的困难和压力!

  当然我们谁都能理解广电总局的良苦用心!现代社会是一个张扬个性的社会,而年轻一代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自我意识、参与意识都很强。同时,他们这一代都是在鼓励中长大的,善于并勇于表现自我。而做为未成年的青少年自我的意识还没有成行,只是单纯的希望可以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完全可以理解,这也显示了现代社会阳光和进步的一面。但是,凡事过犹不及,青少年张扬个性,如果不适当地加以引导、控制,就会朝反方向发展。如果每个人都想当明星、盲目自信、盲目参加比赛,就会影响他们脚踏实地地去做人、做事,将对自己的人生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令人欣慰的是广大彩铃爱好者们并没有因为没有看到分赛区的直播而丧失了参与的热情!就像一场瓢泼大雨没有浇灭杭州彩铃爱好者们的热情一样,3月22日在成都举行的西部赛区拉票路演现场,无数的观众给予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给予了西部赛区的各位参赛选手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而主办方移动和浙江卫视在这么多关怀和鼓励下,决心不可畏不大,小小的挫折并没有影响到“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整体运转!摆在面前的困难是吓不倒真正的勇士的!换一个角度来看,广电总局的通告其实并没有影响到大赛本身,它规范了娱乐比赛市场,反而对“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产生了积极的因素!相信在今后的其他分赛区里我们可以欣赏到更为规范的比赛现场!当然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遗憾,可能那些未成年的选手将离开这次比赛!但为了我们年轻的下一代能过一个平和的青年时代,我们少了一些欢声笑语又有什么关系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