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雪域高原无弱手 扎西得勒下成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54 新浪娱乐
彩铃大赛雪域高原无弱手扎西得勒下成都(附图)

选手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月22日,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彩铃先锋大赛西部总决选赛前拉票路选活动在成都正式举行。来自四川、陕西、新疆、西藏、甘肃、宁夏、青海7省的各路好手在路演的现场就开始了提前的角逐,为了能更好得赢得铃迷们的支持,参赛选手都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最出色的一面。而这些选手当中,最有特色的就当数来自西藏自治区的选手了。

  美丽的西藏,空旷寂寥的原野,纯净如洗的蓝天,幽深浩翰的湖泊,亘古以来充满
神奇的喜马拉雅山,亿万年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慑人心魄的屋脊中的屋脊阿里,无不引起人们的虔诚膜拜。神山圣湖在高原广阔的土地上星罗棋布。你可以游览三大圣湖,这些湖泊都被人们赋予了神性。也可以一睹珠穆朗玛峰的雄姿,峰顶经年积雪,远望冰川悬垂,银峰高耸,一派圣洁景象。而在这种自然环境下生活着的人们,他们天生具有纯洁朴实的性格,高远宽广的胸怀,而身为西藏人,他们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他们不但喜欢自己的家乡,也喜欢歌颂自己的家乡。

  此次参加比赛的西藏选手中,阿旺坚才是比较特殊的一个了。阿旺坚才是真正的藏族选手,他的整个彩铃作品也完全用藏语演唱,充满西藏本土文化的内涵感觉,不论是歌曲的本身演唱还是配音的女声合成都是具有西藏独有的风格,整个彩铃的风格也轻松明快,听后给人十分愉悦的感觉。生于83年的阿旺坚才有这西藏人特有的开朗博大的性格,初中开始学习电子琴、吉它、因为喜欢音乐得到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为此初二时候写了平生第一首歌《慈祥的母亲》,从此开始了解的创作生涯,直到今天一共写了20多首歌。除了自己出了张第一张专辑,另外还帮其他歌手写歌,曾经参加过很多电视节目和比赛,取得过好的成绩。现在就读于西藏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继续他的音乐爱好。阿旺来参加比赛的目的很简单,他认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家一起可以一起玩音乐,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长处,互相交流彼此文化经历。平时不作音乐的时候,他还喜欢踢踢足球,而且尤其喜欢看科幻电影。

  西藏的另一个选手藏EA组合是由两个西藏男孩组成的,他们一个叫洛加一个叫扎西,落加是扎西的表哥,两个人一起从小玩到大,都是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扎西性格比较内向,而洛加比较外向,而大家都说洛加的长相更有特点,长长的脸一笑还有深深的两个酒窝。两个人都就读于拉萨师范学校数学专业,却都非常喜欢音乐创作,扎西弹了一手好钢琴,平时他们也玩一些青年人喜欢的东西,扎西对

拳击就很感兴趣,而洛加则喜欢篮球,小的时候他们都曾经考过内地的中学,希望去内地读书,但是没有考上,成了很大的一个遗憾。他们来参加彩铃大赛的原因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展示一下自己的音乐。而在他们喜欢的音乐人中,亚东是很特殊的一个。亚东对于西藏的音乐作出自己的贡献,他用他的作品挽救了很多已经失传的音乐精品,也用自己的作品诠释了西藏音乐的真正内涵,所以EA组合的目标也是如此,他们这次带来的作品就是对藏北草原的歌颂和赞美。

  西藏虽然在祖国的西南边陲,但它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中国文化遗产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西藏选手在彩铃唱作先锋全国

总决赛中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也通过这样的赛事能很好的把西藏特有的地域文化发挥到最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