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专题 >正文

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 5月4日北展剧场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3:04 京华时报

  

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5月4日北展剧场举行(图)

  今年是邓丽君逝世11周年。对华语流行乐而言,邓丽君绝对是一个标志性人物,是真正的歌后。5月4日,在北展剧场将举办“甜蜜蜜”金曲交响演唱会。

  歌迷跨越几代人

  本次

演唱会邀请了三组不同年龄段的歌手加盟。张靓颖代表“20”,羽·泉代表“30”、黑鸭子因为最接近邓丽君的演唱风格,而代表“40”。

  羽·泉表示非常喜爱邓丽君的歌曲,“邓丽君是真正的歌后,虽然我们不是正经八百听邓丽君的那一代人,但对她的歌非常熟悉,也很喜欢她的歌曲。”年轻的张靓颖则是80一代歌手的代表。超女比赛中,她演绎了邓丽君的《漫步人生路》,让人领略到了邓氏情歌的风格。

  著名音乐人张树荣把邓丽君歌迷分为两类:“邓丽君的主要歌迷应该是40岁上下。这些人生活在邓丽君时代,是真正听着她的歌曲长大的一代。但邓丽君的歌曲,如《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在90年代的广泛流传,使得许多年轻人逐渐成为邓丽君的歌迷。可以说目前邓丽君的歌迷已经打破了年龄界限,从20岁到四五十岁各年龄段的人都有。”

  后辈歌手不模仿

  音乐人张树荣认为,“邓丽君继承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以周璇为代表的演唱方式,并且受到日式演唱风格的影响。她的唱腔和情感基调是独树一帜的,现代歌手完全模仿邓丽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对于邀请年轻歌手加盟演唱会,他认为“这些歌手不是那个时代的,如果纯粹模仿,想达到与邓丽君如出一辙的演唱效果,没有一个能做到。”

  羽·泉和张靓颖表示要用自己对邓丽君的理解去演绎经典歌曲。演唱会指挥范焘先生评价:“张靓颖用童心来唱邓丽君的歌曲,使流行了几十年的经典歌曲回到了原来的醇美与朴实。这才是邓丽君歌曲真正的魅力所在。”

  看今天的年轻艺人如何理解邓丽君,不同的歌手如何演绎邓丽君,实际上是反映出自邓丽君之后华人流行音乐的风格变迁。(刘子龙)

  时间:5月4日至5日地点:北展剧场

  票价:套票1000元(600×2)、800、600、380、280、180、80元

  售票电话:852822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