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西藏选手彩铃大赛表现不尽人意 紧张限制实力发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4 新浪娱乐

  3月25日晚,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西部赛区总决选在成都举行。来自七省的十余位选手参加了晋级5强的激烈争夺,由于西部赛区参加的省份中有很多少数民族自治区省份,所以少数民族选手也成了本次西部比赛的一大看点。而来自雪域高原的两队西藏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的不尽人意,没能进入5强的行列。

  西藏选手在进场的彩铃串烧中,两组选手同三人一同上台向所有现场的人道了一声
扎西得乐,演唱了带有西藏民族风情的翻唱歌曲《总是停机》。西藏选手一共有两队人,其中一队是一个人,他叫作阿旺坚才,是一位真正的藏族选手,来自风光秀丽,神圣神秘的西藏高原,生于83年的阿旺坚才有这西藏人特有的开朗的性格和博大的胸怀,他初中开始学习电子琴、吉它等乐器,表现出对音乐浓烈的爱好,因为喜欢音乐而又得到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他早在自己初二的时候就写了平生第一首歌《慈祥的母亲》,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创作生涯,直到现在为止他一共写了20多首歌。除了自己出了张第一张专辑,另外还帮其他歌手写歌,曾经参加过很多电视节目和比赛,也都取得过很好的成绩。现在的阿旺就读于西藏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习,开始正式学习音乐理论知识,正式开始他的音乐之路。本次在大赛中他是属于比较靠后登场的一个选手,再他之前很多选手都因为各种原因只表演了不长的时间就被评委喊停了,这因为这个阿旺上台的时候也略略显得有些紧张,从他开场的声音就能听得出来,结果在刚唱了10.6秒的时候就被三位选手全部喊停了。柯以敏说她知道阿旺是个创作型的选手,既然这样就要在自己的表演里多加入一些自己的东西,尽管这个环节是翻唱,但是还是要有自己的东西才能吸引人。

  西藏的另一组选手是一个组合叫作藏EA组合,他们是由两个西藏男孩组成的,一个叫洛加一个叫扎西,他们都非常喜欢音乐创作,扎西弹了一手好钢琴。他们来参加彩铃大赛的原因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展示一下自己的音乐,认识更多的喜爱朋友。他们最喜欢的歌手就是亚冬,亚东对于西藏的音乐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用他的作品挽救了很多已经失传的西藏音乐精品,也用自己的作品诠释了西藏音乐的真正内涵,在这一点上EA组合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创作音乐的目标也是要弘扬西藏悠远的历史文化,将美丽的西藏以及西藏特有的文化艺术资源保护并发扬光大,他们这次带来的作品就是对藏北草原的歌颂和赞美,从歌曲中就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热爱之情。在第一轮中,他们演唱的是一首名字叫《吉祥》的歌曲,两个人身穿褐色的有着西藏风格的唐装,悠扬的唱起动听的歌声,具有十分浓烈的民族感觉。而他们的成绩也相当的不错。但是他们在第二轮中pk到了很有人气的山豆,经管他们的表现已经从第一轮的紧张变得好了很多,演唱水平也基本发挥了出来,但是相比较来说,山豆文化的作品更像彩铃,更符合大赛的要求一些,所以他们遗憾的落选了。

  尽管西藏两组选手都没有进入5强,但是他们也给我们带了十分纯正的西藏风情的彩铃,以及西藏青年人对时尚的观念和想法。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文化的交流,多民族的融合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