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百事风云榜又遇“要奖” 主办方决定死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31 重庆晨报
百事风云榜又遇“要奖”主办方决定死扛(附图)

刘欢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认为“要奖”就是糊弄歌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本周日,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就要在北京揭晓了,可是记者却意外获悉,到前天为止,确认出席颁奖盛典的入围歌手寥寥无几;其中“重灾区”是港台音乐界,一线艺人只有孙燕姿飞儿乐团等确定前来。

  刘欢呼吁打破潜规则

  “要奖”一直是国内音乐评奖界难以根除的“恶疾”。音乐风云榜负责人透露,今年来谈奖的还是老套路:一是指名道姓“我要某某奖”;二是打探虚实,“要我来可以,但必须明确会得什么奖”;三是以大带小,“要大牌来可以,但也要给我公司的谁谁奖”。

  刘欢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虽然目前的状况与其职责无关,却依然感觉寒心,他一直想不通“为什么会这样?”他认为“要奖”就是糊弄歌迷。

  让刘欢最为担心的不仅仅是奖项本身,媒体、公众对评奖公正性的漠视才是真正危险的,“我感觉观众好像也不在乎,只要颁奖当天来一堆大腕漂漂亮亮就挺好,至于是不是凭实力得,是否是谈来的,没人在意了。没人强调颁奖公正性,大家拿它当游戏,对潜规则习以为常。我们这么大国家,是不是也应该有一个真正公平、公正,由评委和老百姓来选的奖?至少业内的状况通过评奖有一个真实的反映,一年下来得有个样吧。”

  主办方决定“死扛”

  刘欢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艺人能把拿奖当个事,别再混沌糊弄下去。而主办方光线传媒态度却很坚决:不提前答应给奖。

  刘欢说:“我跟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讲,这时候不能退,退是死定了,如果一放水,肯定没法再做了。扛过去,说不定还有好起来的可能。台湾‘金曲奖’早期也面临过同样问题,但它坚持下来后成为台湾地区最被认可的奖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