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大赛坚持原则 民歌的挣扎与搞笑的盛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8:31 新浪娱乐
彩铃大赛坚持原则民歌的挣扎与搞笑的盛行(图)

张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月7日,北京举行了彩铃迷们期盼以久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北部赛区的晋级赛。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自从比赛起,就总会针对于民歌适不适合作彩铃的问题研究一番。尤其是通过前几场比赛的结果来看,民歌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多种其他音乐风格的音乐挤压,但这并不是针对于民歌的,由于评委的个人喜好会严重的影响到评判的结果。而且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这种比赛并没有正确的判断标准,一切全在乎个人。所以评委的作用就显得越发重要起来,前几场的评委可能恰好认为民歌不适合作彩铃,所以才有民歌惨败的表象。

  这次评委的大换血是否意味着民歌有新生的机会呢?此次大赛上的内蒙古赛区选手张恒就是一个唱民歌的军人参赛选手。张恒得唱功很深厚,声音比较低沉,很有磁性,而他的声音还同时让人感觉到苍凉,听了他的歌你就会被带进内蒙古大草原的意境,军旅生涯使得张恒成为一个严肃的人,喜怒不露于颜色,有种威严感。主持人果然被张恒的出色表现表现出肯定的态度,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听到是民歌就按铃。进入第二轮的张恒很不幸的遇到的对手是赛前就呼声很高的北京选手十一。十一以搞笑和可爱而闻名,但张恒最擅唱的就是民歌,这一次依然以民歌对阵,不出意外的是三票全部倒向以搞笑和可爱为卖点的十一,张恒惨淡出局。彩铃大赛依然一如既往的坚持了自己的彩铃原则,即以能够给人带来快乐为参考点。

  就这样,民歌经过了短暂的一段时间的挣扎以后还是被打入冷宫了,也许彩铃真的不适合作彩铃吧,那为什么还是有很多的中年人使用民歌作彩铃呢?(TSI制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