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胡兵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的华丽转身 回归纯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17 新浪娱乐
胡兵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的华丽转身回归纯真(图)

胡兵做客新浪讲述了自己心路转变历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胡兵做客新浪聊新专辑的华丽转身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13时,全能艺人胡兵(blog)做客新浪,和网友共同交流最新专辑《NEW FACE》,讲述了自己心路转变历程、对时尚的看法和对爱情的渴望,并奉献了最新写真集的拍摄故事,还现场清唱了两首最新歌曲。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倍受大家喜爱的全能艺人胡兵。

  胡兵:大家好,我是胡兵。

  主持人:提醒大家除了通过电脑关注嘉宾聊天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移动中关注我们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提到胡兵,在音乐方面是久违了。

  胡兵:差不多有6、7年没出专辑了,所以心情会完全不一样,已经有点对歌手这一块有点陌生了。

    娱乐圈沉浮十余载 胡兵感悟唱成歌

  主持人:在久违的6、7年之后又要出专辑,可能就不一样的想法?

  胡兵:对,今天在一个非常浮华的娱乐界,你做了十几年艺人,你的感受是什么,那个很重要,差不多一个34、35岁的成熟男人还是像以前还做艺人吗?还是要进入到另外一个高度?这个高度的过程中是不是你应该对你身边的事物负起责任来,或者是不是对你身边的包括女人、小孩还有任何的一切的一切,是不是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了?你总不能总是“耶耶”的那种。所以,这种专辑是人生的感悟,对娱乐圈十几年和对自己生活的感悟?

  主持人:音乐相较于你其它的工作来讲是更自我的表达?

  胡兵:比较能够淋漓尽致地讲自己的心情。其实音乐本身来讲,它是一个抒发心情很好的工具,抒发的过程中形成一种共鸣,很多人喜欢,喜欢这种共鸣就喜欢你的音乐,聆听你的音乐。不喜欢共鸣的,就用旁人的心态去聆听,真是不一样的心态。

    《NEW FACE》 胡兵摘下面具不要伪装

  主持人:这张新的专辑叫《NEW FACE》。

  胡兵:没错,很多人说《NEW FACE》,是不是胡兵想从这样开始它的艺术生涯、演出生涯,我想不是,是要它停在这里,接下来是拿开面具,打开窗户,不再伪装,不再扮演,不再戴眼镜。所以你看我现在都没戴眼镜,我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都没有戴眼镜。用我自己的眼睛看世界,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是谁,想让大家知道我的存在,或者是我在生活中存在,并不是永远呆在银幕里。那个感觉很强烈,我把专辑里所有的人都设计成像一个假人、木偶一样,呆在橱窗里,别再下来,别再跟着我,那些全都是傀儡,让它停留在那里,让我能够很自在地去生活、学习、工作、恋爱。

  主持人:包括专辑的封面,胡兵也是有一些像木偶的造型。

  胡兵:对,摆的姿势,手指头都是一根一根的,像30年到50年橱窗里的那些模特一样。所以,那个感觉其实还是有一点舍不得这种绚丽的东西,但事实上你要回到生活当中,然后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情趣,这很重要,所以就搁那儿了。(笑)

    专辑封面体现今年流行趋势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张专辑里所有服装的造型、封面的设计都是你自己设计的,都是来源于你这十几年生活经验的感悟吗?

  胡兵:既然它是一个傀儡,我就希望它成为一个有用的傀儡。所以,我就想透视一些今年到明年的流行趋势。所以,专辑封面用了紫色、咖啡色,用了一些绿色、金色、黑色,这样就预示着今年流行趋势的颜色。另外,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小绅士,但是在没有成为绅士之前,我最起码现在是个男士,是男人、男士到绅士,在文明进程上我应该往前跨一步。这是我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很优雅的男人。在这一块里,就是一些小小的事情都会让我自己感悟到。比如刚才我们在门口等,我的心情就是今天我们来这里,可能是有一些小问题,我就很安静。但是我突然发觉我身边的人他们并不安静,但是我的心情很平静。我就想,你看,我比他们强,最起码比她要强,或者是比谁要强,我已经控制住。她就说我带过这么艺人,你怎么没有这样子?这可能就是一种所谓的修养。在很多细节上面体现,而不是在面上体现,那是我在追求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说这也是你这张专辑想传达出去的?

  胡兵:没错,我且不说女人,每个男人真应该仔细想一想应该承担一些什么样的责任。而且拍桌子、骂人、打架,那不是男子汉的气质。遇到困难能够挺身而出承担责任,那才是很好的东西。今天这个专辑封面,你能感受到这个颜色。紫色、金色、咖啡色、黑色、绿色。在我身上也能体现出今年的流行颜色——咖啡色。可能是经过一段事情以后你才会有了这样的层次,人才多了一些层次。以前我可能是穿一个背心就完了,但是你会看到还有一层,可能是一种安全,可能是一种保险,这个东西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去日本做一个新人

  主持人:感觉这次看到的胡兵已经完全跟以前不一样,已经完全有了新的感悟?

  胡兵:对,你可能更多的感觉是胡兵现在舒服一些了,他自己很舒服,他生活得很舒服、开心、快乐,这是最重要的。我是觉得我现在舒服很多,因为去年一整年我离开了很喧闹的娱乐界,去到日本做一个新人。

  主持人:这个想法是源于什么样的契机?

  胡兵: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提高。作为一个艺术家,他应该有灵感创作。当他始终把自己当做明星架起来,越架越高,越架越紧,我自己是明星,我做任何动作都要是明星的动作。你懂我的意思吗?

  主持人:嗯。

  胡兵:有时可能他缺少一些创作的灵感。所有的戏剧部分、音乐部分都是来源于生活,取决于生活,没有生活,这些东西就不成立。坦白讲娱乐界内地市场和港台市场是有一定距离的,港台和日本有一定的距离,日本和美国有一定的距离。娱乐市场是这样分的。今天你上到港台地区没问题,现在港台地区所有的人都知道胡兵是谁,也都看过胡兵的戏,有很高的知名度,到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有知名度,你再上升是不是应该去日本?我觉得是应该去了。到日本,在东京工作压力很大,我希望自己是有一定压力的人,当我没有压力,就没有办法继续。

  主持人:说到你去日本,你说你是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去的,你刚去日本的时间里,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给你触动很大?

  胡兵:就是一个心态的调整。比如说当你在现在的工作上有了你很热爱、很喜欢的工作,或者是有了很正常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你突然跑到一个地方,你完全不懂它的语言、文化,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着手去做你的工作,那时你会觉得很慌张,而且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安全感。所以,可能你会觉得我去洗碗吗?我在中国可能不需要洗碗。那我干吗?其实不是你的能力问题,是你还没有适应那边的环境。我去到日本,在中国可能已经很舒适,而且走到什么地方别人都认识,“胡兵大哥,你好”,到那边没有一个人认识你,你要重新领悟所有的东西。

    《NEW FACE》 胡兵变回最单纯的自己

  主持人:那时心里有落差吗?

  胡兵:落差挺大的,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还有点想不通。就想我是艺术家,艺术是共通的,为什么我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就施展不开了。我正常的艺术表现好像都被变色了,都没有办法正常体现。比如我唱歌、干吗,都好像觉得自己是一个新人一样,会觉得表现没有那么自信了。后来我告诉自己,在原则意义上来说我是新人,但是我心里不能说我是新人,因为我已经有了十几年的演艺经验了。在待遇上可以是新人,但是在艺术上不能是新人。所以我就拍了这本写真集,叫《NEW FACE》。

  主持人:这都是在日本?

  胡兵:在夏威夷拍的,这本书是号称在日本卖的最好的写真集,这本写真集是我自己的心血。因为我做时尚杂志主编一段时间给自己很大的灵感,这是一个正常的封面,是为了卖写真集用的。但实际上我自己做的一本书是这样的封面,我是希望给自己留一本很酷的自己的作品。这个书是有一定的创意的,你在翻开每一页的时候,它虽然是胡兵,但是更像是我的作品,我的心境的体现。你看到一个完全大家看不到的一个状态,在滑水、冲浪,我请摄影师抓拍,我把我冲浪的过程给拍下来。更多的一些是心境的交流,可能观众看不见这些照片,但是从这些黑片当中,从我的眼神里能够感到我的一些东西,就是我长大的一些标志。主持人仔细看能看到我的眼神,你能从中感受到“胡兵长大了”。长大以后,反而回到之前很单纯的过程,没有那么复杂。你从写真集里可以看到,像这个眼神,大家仔细看,当时他们问我为什么你有这样一个眼神,好像很可怜。我说不是很可怜,我是在问为什么,好像大家以一个不一样的方式看胡兵,从网上、报纸上看胡兵,不愿意抽出来。用一种新的方式看胡兵,我的眼神就是这样。逐渐逐渐让你自己从中领悟到一些东西,这是在宿舍里换衣服的大学生,你可能会觉得小了。

  其实人到一定程度以后,你把自己降下来了,没有那么多伪装了,其实就是小了,人就是这样。你有没有发觉,到老头、老太太或者是老人,脾气像小孩一样。爸爸、妈妈脾气越来越小,像小孩,有时为了一件小事就生气了。我对爸爸好,妈妈吃醋了,对妈妈好,爸爸就吃醋了,就像小孩,其实你是长大了。

  主持人:其实这张写真集是传达了胡兵的一些想法,也同时希望看到的朋友们,他们能够从自己真实的眼光去感悟你。

  胡兵:对。而且我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我们在表演的时候,当时谢天导演跟我说,胡兵你要做到真听、真看、真感觉,其实这就是对戏剧比较高境界表演的一个基础的东西。我又想,戏剧部分是来自于生活的,人生如戏,这其实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是不是也应该所有的人都做到真听、真看、真感觉呢?不要去听别人的,是自己亲身去体验的,这是最准确的。所以,我建议所有的媒体、所有普通的老百姓、所有的演员,都应该做到真听、真看、真感觉。你领悟了以后,会觉得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应该是对所有人说的。真的,演员需要做到的,生活中也需要做到这样的事情,那才是最真实的。

    走出国门 就要给中国加分

  主持人:网上很多朋友说听到你去日本发展,是不是将会在日本当地的市场谋求比如演艺、唱歌、其它方面的工作?

  胡兵:没错,其实现在已经开始了。日本、韩国的演员不停的进入中国,那我们中国的演员是不是也应该有所反应?不是说我们要跟人家去拼一个什么位置,但是最起码我们中国的演员也应该在亚洲的舞台上有所表现。如果没有,太含蓄了,把自己的好东西全都藏起来了,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有的时候该张扬还是应该张扬一下。到日本市场以后,最起码让人家认识到中国现在的年轻人或者是中国现在的年轻演员他们是这样一种表现形式,他们现在已经跟我们想象过去的样子有所不同了,他们现在的着装、品位、做人的一种方式,或者是他们现在礼貌程度,各方面艺术、造诣都跟以前不一样了,最起码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离开了国门之后,一定要有很深刻的印象,我是中国人,出去一定要给中国人长脸,这是很重要的。不光是我,每一个人跨出国门那一刻开始就得很深刻有这个印象,你的每一个行为将会给中国加分和减分,那你是加分还是减分?一定要加分。这是我的想法。所以,你出国的时候哪怕有礼貌或者是一些文明上的程度,不随地吐痰或者是干吗,或者是在外面彬彬有礼、助人为乐,这些事情都会给中国加分;但如果反过来,都会给中国减分。真的会是这样。我出去看国内的一些人出国,他们的表现有点让我失望,好丢人(用手遮脸)。就是在大马路上突然出现一个状况,我会跑过去说“小声点,这个问题我帮你行吗?我帮你,有什么事情来我帮你解决,你不要弄的所有人都看见你,我们到边上”。有几次在纽约大街上看到中国人什么问题没有处理好,我就很想上去帮助他们。有时想想其实也蛮有趣的,作为艺人来讲,很多人认识你,你讲话有人听,适当的时候你传递一些正确的信息给大家,这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但对每一个人来讲,你讲了以后,他心里有感受到,下次就注意了,这样其实对大家都好,也不光光就是今天我来“买我唱片,买我唱片”。我好久没做宣传了,这其实是我的义务,但做人其实更重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