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名模李艾语出惊人 彩铃选手堪比刘德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19 新浪娱乐
名模李艾语出惊人彩铃选手堪比刘德华(附图)

李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彩铃大赛从开始到现在,有不少明星嘉宾前来助阵,这里面很多专业的歌手,专业的音乐人,他们来参加比赛作评委的时候,对彩铃都有着自己各自的想法,但可能由于他们本来就从事音乐的原因,所以他们的评判标准可能会更严格,对演唱功力和音乐性的要求更高些。而有一位非专业的评委嘉宾对彩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她就是名模李艾。

  拼彩铃,选手要比刘德华、张学友都强

  李艾参加过两场彩铃分区赛,从评委的角度,她对彩铃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她觉得彩铃与歌曲的区别很大,因为它的时间很短。如果只是比演唱功力的话,彩铃大赛和“超级女声”、“梦想中国”也就没有什么区别了,超女和梦想中国都是用选手的唱功、表现力、日后发展潜力来考量选手,是更注重人的比赛,而彩铃大赛是淡化作者,更加注重作品本身的比赛,彩铃大赛的着重点一定要放在创作力上面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如果单纯比演唱,彩铃大赛的选手们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如果让彩铃大赛的选手和刘德华、张学友比彩铃,那大家其实是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的,在彩铃唱作方面甚至是领先他们的,而“超级女声”、“梦想中国”推出的那些新人,和那些已成名的歌手却是无法比较的。

  李艾的快乐彩铃心情

  李艾是当红的模特,对音乐没有太专业的研究,她来参加彩铃大赛当评委,曾经受到了一些人的置疑,认为她专业性不够。而在李艾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她的表现可以说是最放松的一个,而和其他人相比,她也是从彩铃中获得快乐最多的一个。

  她认为彩铃大赛不是纯音乐的比赛,而是体现创意比拼“响”法的音乐比赛。她评分标准也很宽松,她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的彩铃用户来看待,用轻松的心情和享受的态度去欣赏每个选手的表演。她觉得彩铃大赛更重要的是创意的比赛,所有这些参赛选手都是非知名的选手,但是他们都很有创意。

  

名模喜欢的彩铃风格

  李艾觉得好的彩铃作品给人的感觉就是让人“耳前一亮”,因为彩铃都很短,通常几秒钟就会决定你是否喜欢彩铃,所以参加这种比赛很有难度。他做了两场比赛的评委,感觉很有意思,彩铃大赛更吸引人的是它很好玩好玩,彩铃大赛不是那种体现深沉高雅艺术的比赛,而是以搞笑好玩著称,即使跑腔跑调也无所谓,毕竟不是歌手大赛,就像平时唱卡拉ok时也会跑调一样,这些生活中的小缺陷小意外不会让你感觉到很讨厌,反而很真实很可爱。

  李艾自己喜欢下载喜欢的歌曲或者好玩的彩铃,甚至有时候下载

动画片音乐,
蜡笔小新
之类,这些都是他的最爱。在她听过的比赛作品中,她觉得毛笑云作品非常有意思,就是那首《小鸡鸡之歌》,直到现在还是印象深刻,应该大力推广一下。长沙中部赛区的bluesky也很好,他们的舞台表现力也不错。她认为彩铃大赛在一般情况下对于选手表演的要求不高,最大的评判标准是作品要有很高的记忆度,我认为只要带着耳朵就能当评委,也就是“一听就能清楚记住”的作品就是好作品。但是因为要在电视直播,所以对表现力也要有一定的要求。Bluesky乐队的表现力就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