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娱乐比赛,挥金如土还是军营训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13 新浪娱乐
评论:娱乐比赛,挥金如土还是军营训练?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从2005年“超级女声”取得了国内收视奇迹以来,娱乐选秀的赛事像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这些比赛普遍都有“草根性”的特点,也就是在普通人中进行报名选拔淘汰最后让他(她)登上荣耀的颠峰,实现名利双收。

  名利双收是许多人的梦想,而选秀赛事正是通往这个梦想的捷径,但是旅费可并不是一笔小数目。

  据悉,在2006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的报名现场,许多女孩在家长或者朋友的陪伴下一身靓丽新装亮相,这身行头花销几百上千的不在少数,再加上比赛期间的旅费食宿,已经不是一个小数目。而这些钱,仅仅只是一个开端。

  相比较而言,“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就是一个设计更为合理更为人性化的比赛,整个大赛期间,主办方不但包办晋级选手的往返旅费和一切食宿,而且提倡一种简朴节约的集体生活方式,或者说,是一种军营训练的生活方式。

  关于这一点,选手中还流传着一个小故事。在26进20的晋级赛上,由两个朝鲜族大学生组成的MC-K.Ger组合,为了使排练已久的嘻哈说唱表演更为出彩,准备自己出钱去买一套价值两千多元的高档滑板衫。当主办方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导演告诉他们,彩铃大赛拼的是“响”法,是“声音里的头脑”,和穿什么表演服装没有关系。MC-K.Ger听从了劝说,在当晚的比赛中以出色的发挥顺利晋级,而没有买滑板衫省下的钱,他们买了礼物送给了被淘汰的和他们曾经朝夕相处的队友。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主办方希望选手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仅得到专业技能上的提高,更有人生认知上的提高。比赛是一项集体行为,这样的集体行为让已经娇生惯养的男孩女孩懂得生活和收获的艰苦,珍视金钱和荣誉;让已经惯于独自一人过生活的男孩女孩得到大家庭式的温暖,感受互助和关爱;让生活方式安排紊乱的男孩女孩体验规则的作息时间,让他们领会,只有保证了规律的生活方式和充足的休息时间,才有精力去创作优秀的作品。绝大部分选手,从五地分五赛到如今的晋级赛,作品质量已经有了很大提高,除了有专业的老师培训练习以外,也有主办方安排生活方式的功劳。而主办方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不但是唱作俱佳的彩铃写手,同样也是在生活和为人上素质过关的好公民。

  娱乐圈的急功近利,注定了娱乐赛事的急功近利,具体表现,比如一切的训练都是为了那个最终的光辉熠熠的目标,一切的努力也是为了那个最终的光辉熠熠的目标。而“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打破了这种潜规则,“军营训练”不但训练选手的生活方式,也训练文化素养,比如“20进12”晋级赛的主题就是“古典文化”,通过一周的创作,所有选手都递交了自己的作品,这种把摩登彩铃文化和悠悠中国古典相结合的方式,不但让比赛更具可看性和内涵,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让选手收到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