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纪念中国摇滚20年专题 >正文

票价太高吓走歌迷 摇滚年演唱会上座率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由崔健领头的“如果再来二十年”摇滚演唱会,前晚在沈阳落下帷幕。尽管观众的热情很高,演唱会的门票销售却并不尽如人意,有评论把票房低归咎于“受世界杯影响”。而演唱会导演倮倮则表示,虽然观众少,但都是摇滚乐的铁杆,所以现场气氛也相当热烈。

  票价太高吓走忠实歌迷

  从上周五开始,中国摇滚乐队就在沈阳进行了三天的狂欢式庆祝演出。但由于世界杯的影响,这次演唱会的票卖得并不好。据悉,头一天上座率大概只有六成多。到了第二三场,虽然观众多了一些,但演出现场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总共的座位才3000个,所以每场观众最多也就一千来人左右,这个数字,和以前的大型演唱会的上座率,是没办法比的。

  此外,票价也是影响上座率的一大原因,这台

演唱会的导演倮倮说:“头两场的场地票是380元,而最后一场的甚至高达580元,这个票价是有点高了。喜欢摇滚乐的人一般都不宽裕,这么高的票价确实很难承受,在我经过的摇滚演出中,这个票价确实很高了。”当倮倮也强调,虽然这次到场的观众少,但肯定都是摇滚乐的铁杆,所以现场气氛也相当热烈。

  拒绝媒体老板只为赚钱

  此外,摇滚乐演出一直以来都不太受媒体的关注,因此每次演唱会的宣传都是主办方头疼的事情。不过这回的主办方却一反常态,不但外地媒体一个不请,就连沈阳当地记者,也必须自己买票入场。

  导演倮倮对记者说:“主办方只是为了赚钱,对于宣传一概不做,我们也没有办法,本来很多媒体都要来看,这回全都来不了了,而且就算来了,也是白来,因为演出现场根本就不让拍照和摄像。这一点我们事先也没有想到,只能说以后的演唱会要注意这一点了,毕竟摇滚乐的生存本来就难,关注的人也少,如果宣传再做得不好,就更难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