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唱片市场持续走低 光头偶像升至专辑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2:04 新浪娱乐
美国唱片市场持续走低光头偶像升至专辑榜榜首

Daughtry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在2006年度的“美国偶像大赛”中以演唱摇滚类歌曲得到观众喜爱的“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里(Chris Daughtry)的首张个人专辑《Daughtry》在上榜第九周上升到了本周榜首位置。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Daughtry》在本周的销量仅仅比排在本周亚军位置的原声大碟《Dreamgirls》高了130张,是自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冠亚军专辑单周销量差距最小的一周。

  在去年11月,这张《Daughtry》在首周上榜时仅落后于Hip-Hop巨星,Def Jam公司老总Jay-Z复出后的首张个人专辑《Kingdom Come》,获得当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的九周内,《Daughtry》最差的成绩是第11位。上周,随着新一年的“美国偶像”比赛大幕的再度拉开,再加上主打单曲《It's Not Over》在Top 40单曲榜以及Hot AC榜中的出色表现,使得《Daughtry》在这周内的销量比上一周上升提升了30个百分点。但对于整个唱片销售市场来说,本周依然是极其萧条的一周。到本周为止,连续第三周获得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专辑单周的销量都低于10万张。在此之前,美国唱片市场上一次出现如此萧条的局面还是在1991年5月和6月,当时,Billboard刚开始使用Nielsen SoundScan数据统计系统不久。

  迪斯尼原声大碟《Jump In!》名列本周第三位,比上周首周上榜时上升了两位。据统计,《Jump In!》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7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7个百分点。来自英国利兹的创作型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的同名专辑《Corinne Bailey Rae》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飙升了28位。本周,这张《Corinne Bailey Rae》的销量达到5万5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55%。至本周,这张《Corinne Bailey Rae》已经登上Billboard 200专辑榜31周。在上周的“The Oprah Winfrey Show”中,Corinne Bailey Rae登台表演。在下月即将揭晓的第49届格莱美奖中,Corinne Bailey Rae将参与三项大奖的角逐。

  塞内加尔R&B男歌手Ak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Konvicted》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Konvicted》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7%。而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utureSex/LoveSounds》也比上周下降了三位,名列本周第六位。《FutureSex/LoveSounds》在本周的销量为4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6个百分点。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3》仍名列本周第七位,与上周成绩持平。《Now 23》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五个百分点。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又上升了两位。《All the Right Reasons》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5千张,与上周的成绩几乎持平。美国偶像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从上周第15位回升至本周第九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5%。Beyonc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Day》名列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B'Day》在本周的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9个百分点。

  Beyonce的偶像戴安娜·罗斯(Diana Ross)的专辑《I Love You》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新专辑,名列第32位,首周的销量为2万1千张。据统计,《I Love You》是Diana Ross自1984年的《Swept Away》之后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当年,《Swept Away》曾排在第26位。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的《Romance: Songs From the Heart》名列本周第36位,首周的销量为1万9千张。据统计,《Romance: Songs From the Heart》已经是Frank Sinatra 2000年后的第十张打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的专辑。阿尔·格林(Al Green)的精选集《The Definitive Greatest Hits》名列本周第46位,首周销量为1万6千张,成为他自1975年以来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当年,Al Green的专辑《Al Green Is Love》曾排在第28位。

  老牌民谣摇滚乐队America携最新作品《Here & Now》复出,据悉,这张专辑由Fountains Of Wayne乐队的亚当·施莱辛格(Adam Schlesinger)和前碎瓜乐队(Smashing Pumpkins)吉他手 James Iha制作。本周,《Here & Now》以1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52位。America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1982年的《View From the Ground》,排在第41位。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总的唱片销量达到了809万张,比上周下降了0.05%,与去年同期也下降了14.7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7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两千五百六十万个单位,比2006年同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