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摇滚大师罗杰沃特斯莅临中国 北京大腕上海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07 北京晚报
摇滚大师罗杰沃特斯莅临中国北京大腕上海追星

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

摇滚大师罗杰沃特斯莅临中国北京大腕上海追星

《迷墙》(The Wall)

  本报讯 (记者刘颖)作为著名的平克·弗洛伊德(PinkFloyed)乐队曾经的灵魂人物,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2月12日空降上海大舞台,为中国乐迷呈现世界顶级摇滚大师所带来的音乐震撼。据主办方大国文化称,这场演唱会是罗杰·沃特斯在大陆地区惟一的一场演唱会。因此大国文化特别开设北京抢票点,以满足北京乐迷的需求。在京的众多音乐名人都已纷纷表示要前往上海追星。

  崔健、二手玫瑰、谢天笑、姜昕、虞洋、水木年华、李健等众多音乐人都早已表示要到上海现场“拜”师。

  去年4月8日,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近8000人场地座无虚席,6000元顶级票也一扫而光。今年1月20日,“吉他之神”埃里克·克莱普顿上海音乐会,同样爆满,崔健、张楚等来自北京的摇滚名人也出现在音乐会现场。由此分析,今年有可能成为欧美大牌访演最频繁的一年,除了2月12日沃特斯上海演唱会外,另一支殿堂级乐队“

桑塔纳”和摇滚新贵“林肯公园”,都有望在下半年来上海公演。

  作为平克·弗洛伊德乐队建队元老,贝斯兼主唱的罗杰·沃特斯是乐队全盛时期的灵魂人物。1983年因与乐队的理念产生分歧,沃特斯离开了乐队。单飞之后,尽管沃特斯也陆续推出了《K.A.O.S.电台》、《Amused to Death》等个人专辑,但就深度和境界而言都无法超越在乐队时期的经典作品。

  据悉,2月12日的上海演唱会上,沃特斯将主要演唱他在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时的歌曲,演出时间肯定不会少于2小时。主办方透露,尽管沃特斯不太愿意参加除演唱会外的其他活动,但对于演唱会的细节要求非常高。

  据悉,前些年与罗杰因为乐队署名权而对簿公堂的同学兼队友大卫·吉尔摩等也会来上海捧场,沃特斯与老友们重归于好对于乐迷来说不啻是天大的好消息。

  平克·弗洛伊德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组建于1965年,以华丽的迷幻摇滚在世界乐坛上驰骋40年,至今仍是票房最有保证的一线乐队。乐队1973年发行一张具有革命意义的概念专辑《月之暗面》,曾连续15年留在排行榜上,堪称有史以来上榜时间最长的大碟。1979年乐队再次推出风靡全球的概念专辑《迷墙》,据美国唱片协会的统计,《迷墙》全球发行总量超过2600万张。

  《迷墙》(The Wall)

  被称之为音乐史上最迷惑人、最令人想象的音乐专辑。唱片《迷墙》录制于1979年,至今仍风靡于全球,该专辑可以说是沃特斯最为呕心沥血的作品,他包办了所有歌词而且完成了大部分的谱曲工作。1982年,《迷墙》被拍成电影,电影以乐队两位成员真实生活为素材。童年故事取材于罗杰·沃特斯,成年经历则基本上是另一位主唱西德·巴雷特的写照,电影《迷墙》DVD至今仍是摇滚乐迷手中的“圣经”。

  柏林墙音乐会

  1990年7月21日,离开乐队多年的罗杰·沃特斯在德国柏林墙旧址波兹坦发起举行了一场名为“Wall-Berlin 1990”的大型露天音乐会,音乐会有TheBleeding Hearts 乐队、蝎子乐队、布莱恩·亚当斯;西尼德·奥康娜;范·默里森;JoniMitchell;Thomas Dolby等明星大腕助阵,兼有摇滚音乐会的热烈和歌剧的壮观华丽。现场观众达25万人,记者超过3000名,数百万的观众观看了电视的现场直播,演出历时10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