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木新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引发版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33  新闻午报

  本报讯广东孔雀廊唱片及北京华艺兄妹文化前日在京联合声明,原创歌曲《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唯一合法演唱者是刘栋升。歌手刘栋升现场演唱这首歌后,怒斥阿木(听歌,blog)及其签约公司不尊重音乐版权,“艺人应该要演唱版权明确的歌曲,应该尊重词曲作者、尊重版权。”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曲作者黄友祯,词作者张嘉兴于2006年6月创作完成该作品,并将此作品授权给北京华艺兄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6年底,华艺兄妹在国家版权局登记该作品,并于2007年2月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之后,华艺兄妹把这首歌又独家授权给孔雀廊唱片,该唱片安排旗下艺人刘栋升演唱并拍摄了MV,计划将其收录进8月10日即将发行同名首张大碟《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中,无奈此曲已被阿木私自录制,并收录在其专辑中,阿木所在的公司还授权给SP公司,制作彩铃、铃声等无线产品获利。

  对于上述侵权行为,孔雀廊唱片现准备起诉阿木所在的公司北京美乐文化及另一家同样侵权的广州火烈鸟文化公司。问及是否借打官司炒作知名度,刘栋升表示清者自清,“我只想把歌唱好,而且我们也有证据证明他们确实侵权了。”□黄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