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生性拘谨偶尔放纵 遗憾求学时乏人搭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05  新浪娱乐
侯佩岑生性拘谨偶尔放纵遗憾求学时乏人搭讪

侯佩岑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 移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年度盛典”1月1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台湾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担任了嘉宾主持。外人看来,主持人都是伶牙俐齿活泼好动的,可在侯主播自己眼里,她却是个生性拘谨的人,只是特别不开心的时候希望能“休息一天放纵一下”。

  “乐坛新人”随遇而安

  侯佩岑此来有双重身份——除了担任嘉宾主持外,她和张震岳(听歌 blog)、热狗合作的《就让这首歌》入围了“无线音乐最畅销说唱金曲”。得知这个消息,侯佩岑睁大了眼睛:“真的吗?太好了!作为这首歌的参与者,我与有荣焉,得不得奖不重要,我已经很开心了,也祝贺阿岳和热狗。”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首歌,“尤其是热狗写的歌词,每一个谈过恋爱的人都会有感触,爱情得失之间总是有不一样的心情,怎么样用接受和释怀的方式去面对……我是被这歌词感动了,才参与进来的。”不过,听到“作为乐坛新人是否有进一步的发片打算”这个问题时,侯佩岑大笑起来:“我没想过啊!唱歌、表演都不是很容易的事,不过有机会我都想尝试,只要他们敢找我,那就试试咯。”

  期待自己的“美味关系”

  虽然说表演“不容易”,但出演《美味关系》,也让人看到了侯佩岑身上的多种可能性。剧中尝遍美食还当起了大厨徒弟的她,现实生活中也很享受烹调的乐趣,“在国外读大学的时候,我经常会自己动手做饭吃,不过都是些很简单的菜式,比较拿手的是做西餐,比如煎牛排。拍了这部戏以后,刀工有了进步,因为我只是大厨的学徒,主要是给他打下手,负责切菜、削皮这样的工序。”以后会为“另一半”洗手做羹汤吗?“当然,我觉得为自己喜欢的人做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看着他吃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会有一种成就感,很满足,很安乐。这样的画面一定很温馨……不过,如果我做得不好吃的话他也不要抱怨哦!”

  遗憾高中乏人搭讪

  身为美女,自然应该是追求者众多了,“没有!哪有啊?我高中、大学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人来追啊,出门参加舞会也很少有人过来搭讪‘小姐,可以交个朋友吗’……不知道为什么啊!”说着,她夸张地皱起了眉头,很生气的样子,似乎有些遗憾,“是啊,我是很遗憾,怎么回事呢?也许别人都觉得我太酷了吧?其实我虽然不太会回应,但收到情书的时候还是心中窃喜啊,‘有人喜欢我耶’!唉,以前都没有多少,现在就更不可能啦,因为现在大家都怕被拍到啊,所以看到我就躲开。”戏噱的语气中又隐约着一丝真实的感触。

  希望媒体将心比心

  明星的感情总是引起格外的关注,甚至经常面对各种议论和调侃,身处其中的侯佩岑心里作何感想呢?“面对这些真的很不容易,但身为公众人物你只能接受和面对,不然还能怎样呢?生活总要继续,难道说就不活了?可是就算你不活了,那也要让人家写上两个礼拜,以后每年这个日子还要再给写上一次。笔在人家手里,我没有办法去控制,只能尽量做好我自己,尽可能不要被影响到。但是有些时候被写得太离谱,情绪上多少会有些沮丧,希望大家将心比心,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吧。”

  “没有什么不能问”

  作为一名娱乐主播,侯佩岑自己也要采访不少艺人,其中很多人都是她的朋友,如何在满足公众猎奇心理和尊重朋友隐私之间寻找一个平衡呢?“我不觉得这之间有什么矛盾。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好问题、坏问题之分,没有什么不能问的,关键在于你怎么问。如果你的问题是出自关心、善意,对方肯定可以感受到。尤其是我现在,自己也经常成为受访者,要面对许多问题,自然也很了解对方听到这个问题会是怎样的感受,我会去替他们着想,因为我一直都很在乎身边人的感受,希望他们上我的节目之后觉得很舒服。”

  感情方面不敢说太多

  “没什么不能问”的规则也适用于侯佩岑自己吗?“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和别人聊天,因为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甚至会从别人的谈话中发现许多自己以前没想到的东西,很过瘾。我很乐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停顿了片刻,她神色有些黯然,“可是我很诚恳地去说,却往往出现一些报道,曲解我的意思。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现在真的不敢说太多感情方面的事。如果我说太多,人家也许说我炒作、博宣传,可不说,他们又有得写……随便吧,反正他们写我如何好或如何不好,都只是他们的说法而已,我自己的真实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解压方式是“一日放纵”

  遇到情绪低落的时候,侯佩岑往往会寻求甜食的慰藉,“我开心或不开心都来得快,不开心都不会太久,一些小事就可以马上让我开心起来,比如吃颗糖、喝杯很甜的咖啡。而且我跟家人、朋友都很亲近,有什么心事,跟妈妈出去走走,聊聊天,就会轻松很多。”特别沮丧的时候,侯佩岑会想方设法给自己放一天假,“因为我平时都很拘谨,一直是一个很有计划、按部就班的人,偶然也想放纵一下。其实也就是一整天呆在家里,不去想太多‘该怎样不该怎样’,想干嘛就干嘛,甚至不吃饭,睡到下午两三点钟再起来,随心所欲地过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