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走了麻辣毒舌 网友质疑评委专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6:43  红网-潇湘晨报
“快女”走了麻辣毒舌网友质疑评委专业性
杨二车娜姆在“快男”时代一战成名

  本报记者王路 长沙报道  

  随着广电总局对于选秀评委“限辣令”下发,今年“快女”评委们的表现基本中规中矩,限于“口下留情”。不过昨日,有网友对于“快女”部分赛区的评委是否专业又提出了质疑,在他们看来,“鼓励当然是积极的,如果评委也分辨不出唱得好坏,那就是悲哀了。”

  评委“表扬”雷翻网友

  前日湖南卫视播出的各地海选剪辑中,济南赛区一段评委的点评遭到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发帖称,一位选手在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时表现一般,但两位女评委竟然齐齐鼓起掌来,坐在画面右边的美女评委竟然兴奋地说:“你唱得太棒了,我期待你杀入决赛。”

  大量网友被这一场面雷翻了。有网友说,“我中午也看到了,快崩了,雷得没办法,评委的话也让我完全吐血。”“两个女评委真的是太容易被征服了,不得不让人怀疑她们的专业水准……”

  一位参加该赛区比赛的选手也留言称,“那天表现不好,我以为评委会说音准不好,结果评委说普通话不好……”有观众直言,“不严厉不等于放水和外行,观众即使没点评能力但不是没有鉴赏能力。”

  其实从超女开始,每届评委都不下20个,怎么解决这个“萝卜青菜”的问题,一位圈内人开出了药方,“应该学习《美国偶像》,从海选到决赛都是3个很专业的评委,眼光独到妙语连珠,这样越到后面才越有看头。”

  允许不同领域的人说话

  记者采访了“快女”总导演马昊。马昊予以回应:“各地的三位评委中最少有一位是音乐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当然我们鼓励不同领域的评委说出他们的看法,不过这些只是一个参考,不是一个评委喊好就过了,晋级的话,我们最后要听取各方的评价,特别是专业音乐人的意见。

  据马昊介绍,其中一位女评委确实不是专业音乐人,而是一名作家。

  当年一句话就能引发话题的杨二车娜姆柯以敏等,今年都退出湖南选秀的舞台。但还有一些“毒舌”评委仍在这个舞台上。昨日,巫启贤、包小柏等“老人”再次担任评委,巫启贤还“发博明志”,直言为了音乐,“把我打成什么东西,我都在所不惜”。

  对于“前同事”杨二,巫启贤并不讳言直指对方有时不够严肃,“这个女人有她可爱的一面,但大家都可以看到杨二是怎么样当评委的,很多时候她就是在演闹剧。”长沙赛区的评委艾敬也直言只会对音乐认真,“而且我不会为了节目效果去做公众眼里的‘娱乐小丑’。”

  [评委雷人语录]

  1.唱得不像,长得倒挺像孙楠的。

  2.你的那个动作谁设计的?有一种饥饿的感觉。

  3.你是男孩吗?我还以为今天是快乐男声的比赛呢!

  4.你的嘴巴张得太大了,不要百分百用力,用80%到85%就可以了!

  5.十之八九唱《回家》的就真的都回家了。

  6.你好像在插秧。

  7.刚刚在外面语气那么足,怎么一进来就没气了呢?

  8.大海都咆哮了!

  9.如果你没疯,我们都疯了。

  10.你应该让你同学过来比赛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