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恩豪斯遗作英国榜登顶 销量刷新个人纪录

2011年12月13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怀恩豪斯遗作《Lioness》封面 怀恩豪斯遗作《Lioness》封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毒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遗作《Lioness:Hidden Treasures》登顶上周的英国专辑榜,并取得了单周19万4千张的销量,而这一销量也创造了怀恩豪斯专辑在英国的单周销量纪录。

  怀恩豪斯的遗作《Lioness》中共有四支单曲先后上榜,怀恩豪斯的母亲Janis表示:“艾米的遗作能够登上专辑榜榜首,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消息,这表明着她在人们心中仍存有一定地位。”而怀恩豪斯每售出一张专辑,便会有1英镑捐献给艾米-怀恩豪斯基金会(Amy Winehouse Foundation),该基金会旨在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摆脱酒精与毒品的困扰。

  在其他歌手方面,加拿大歌手迈克尔-布雷(Michael Buble)的圣诞专辑《Christmas》本周以18万9千张的销量位居第二。前《X Factor》选秀歌手丽贝卡-弗格森(Rebecca Ferguson)的处女大碟《Heaven》以13万的销量位居第四,而上周仍排名冠军奥利-莫尔斯(Olly Murs)专辑《In Case You Didn't Know》本周下滑至第四位,不过该专辑的销量仍然突破了10万张。

  美国R&B女歌手蕾哈娜(Rihanna)凭借着其最新发行的专辑《Talk That Talk》位列第五,而两位来自英国的当红艺人阿黛尔(Adele)与酷玩乐队已发行很久的专辑仍然表现不俗,分别位列今周排行榜的第六与第八位,而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则凭借热门专辑《Doo Wops & Hooligans》占据第十位。

  在单曲方面,在连续两周排名亚军之后,莫尔斯的单曲《Dance With Me Tonight》以4万6千的销量登顶,而这也是莫尔斯在今年的第三支冠军单曲,在此之前,单曲《Please Don't Go》与《Heart Skips A Beat》在今年上半年与九月份先后登顶。上周冠军《Wishing On a Star》本周滑落一位,位居亚军,而由里尔-韦恩(Lil Wayne)与Andre 3000助阵的洛依德(Lloyd)全新单曲《Dedication to My Ex(Miss That)》本周名列第三。(velvet/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