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V欧洲音乐大奖揭晓 韩庚夺奖哽咽谢粉丝

2012年11月13日12:40  金羊网-新快报
韩庚夺最佳艺人哽咽谢粉丝 韩庚夺最佳艺人哽咽谢粉丝

  2012年度欧洲MTV音乐奖颁奖礼于当地时间11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美国流行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和加拿大乐坛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各自摘得三项大奖,中国歌手韩庚[微博]在“全球最佳艺人奖”中力压蕾哈娜,获得殊荣。

  斯威夫特“不敢相信”

  斯威夫特拿到的三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女歌手”、“最佳现场艺人”和“最佳外形”,在两周之前的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的颁奖礼上,斯威夫特刚刚空手而归。“真的吗?我不敢相信你们给了我三项大奖,”一共获得五项提名的斯威夫特在领奖时对着台下7000名乐迷说。而贾斯汀·比伯当晚拿到了“最佳男歌手”、“最佳流行艺人”和“最佳世界舞台表现”三项大奖。

  鸟叔大跳骑马舞

  本年度全球范围内最红的单曲之一、由韩国说唱歌手PSY(鸟叔)演绎的《Gangnam Style》的MV被评为了本届大奖的“最佳音乐录影带”。PSY身着一件闪光的蓝色夹克,将他标志性的骑马舞带到了法兰克福,全场观众也与这位韩国红人一同热舞。

  在欧洲MTV音乐奖的历史上,PSY是第一位在颁奖礼上表演的韩国艺人。“这太美了,这是我作为亚洲艺人、韩国艺人第一次参与本项大奖,第一次表演,第一次获得提名,所以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PSY在颁奖礼后台对记者们说。

  韩庚荣膺“全球最佳艺人”

  本次颁奖礼最失意的音乐人非蕾哈娜莫属,在此前的提名中,蕾哈娜一共拿到了六项提名,但最终一无所获。

  入围“全球最佳艺人大奖”决选的中国歌手韩庚一路战胜包括蕾哈娜、迪马·比兰在内的全球其他明星,获得殊荣。“拿到这个奖我很骄傲。身为一个中国人站到MTV的舞台上拿奖很不容易。”当韩庚从乔纳斯三兄弟组合手中接过奖杯时,大喜过望的他有些哽咽,连连感谢给自己投票的粉丝。这也是中国歌手首次获得MTV欧洲音乐大奖的认可。(钟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