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中国作曲家陈其钢获得罗西尼音乐奖

2012年11月24日13: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当地时间21日,2012年度“罗西尼音乐奖”在象征法国荣誉的最高学术机构法兰西学院艺术院揭晓。旅法中国作曲家陈其钢摘得“头彩”,成为获得该奖项的第一位华人作曲家。   

  法兰西学院建立于1795年,是法国举足轻重的学术机构。为了推进和鼓励艺术事业的发展,表彰在这个领域中卓有成就的杰出人士,法兰西学院艺术院每年通过民主推选的方式代表法国国家,将著名企业和基金委托他们管理的不同奖项颁发给入选的艺术家。本次颁奖仪式由法兰西学院艺术院副主席、摄影家吕西安·克莱格主持。绘画、雕塑、音乐、摄影、建筑、电影、艺术评论等各个门类的获奖者约有五十余人。罗西尼奖是诸多奖项中唯一以已故伟大作曲家名字命名的奖项,用来表彰获奖人的整体成就。陈其钢表示:“我非常珍视这一荣誉,这是对我艺术创作的整体认可”。当天同获音乐奖的还有旅法匈牙利作曲家乔治·库尔塔格等。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