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指南

2012年12月04日09:53  新浪娱乐 微博

  跨年晚会Q&A

  1.举办地点、时间

  往年参加过跨年活动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的传统,是跟大家相约每年12月31日19:00~1月1日凌晨1:00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广场,欢迎大家一同共襄盛举。

  2.抵达方式

  (1)抵达跨年晚会现场的最佳方式为何?

  跨年当天预计会有数十万的市民朋友聚集到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及信义商圈,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自行开车或骑车(包括机车、脚踏车)到现场,以免壅塞数小时无法动弹!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搭乘捷运板南线、或是公交车等大众运输系统,并建议大家不妨在台北市政府的前几站提前下车,然后以散步的方式慢慢走来,一边欣赏台北的夜景、一边健身运动,还可以避免车站内过多的人潮!另外为了避免交通阻塞,市府也将进行区域交通管制(交通信息)。

  (2)我是居住在跨年信义管制区内的居民,在跨年晚会时我该如何回家?

  如果您正好是信义管制区内的居民,12月31日当天就要请您一起帮忙,出门时尽量搭乘大众运输系统,以免下班时间正逢晚会开始,开车的话可能就要花很久的时间才能让您返回家中。多多利用大众运输系统以及健康的行走散步,可以让您方便又快速的回到温暖的家。

  3.时间

  (1)应该什么时间到活动现场?

  每年的跨年晚会在晚上7点钟正式开始,今年的12月31日为假日,如果您希望能更接近舞台贴近现场表演,建议提早到信义区,观赏周边节庆设置物,感受过节气氛,及早选择舞台边视野良好的观看位置。晚餐过后估计会有许多市民朋友涌入,因此建议可评估弹性调整到现场的时间。

  (2)跨年晚会的活动行程为何?

  每年台北市政府前广场的晚会活动保证精彩十足!预计晚上七点钟开始,台北市政府特别在每个小时都安排偶像艺人于现场热情的演出,一起陪大家快乐跨年与倒数,绝对让大家high到最高点。详细的活动行程将会陆续在活动网站揭露,请密切注意,随时回来关心喔!

  4.食物、饮料、购物及厕所

  (1)跨年晚会有设置流动厕所吗?

  跨年当天附近的百货公司、捷运站都有厕所供市民朋友使用,另外,在活动会场四周也将设置流动厕所。不过,由于跨年当天人潮众多,厕所数量有限,建议不要喝太多水,前往会场前先上个厕所喔!

  (2)酒类、香槟饮品是许可的吗?

  因为跨年活动当天人潮众多,为了让你、我拥有最佳的跨年回忆,酒精类饮品请勿带进现场,若您想要与朋友饮酒、香槟共渡跨年,建议可以选择在台北市区内PUB或于家中分享。

  (3)现场是否有贩卖饮食的摊商吗?

  跨年活动场地周边仅有少量轻食摊位,但信义商圈百货公司、便利商店皆正常营业,可以提供您购买饮食补充体力。不过随着人潮逐渐多,排队等待的时间也会随之加长,请有心理准备。

  (4)附近的餐厅是否正常营业吗?用完餐再回到晚会现场方便吗?

  跨年当天周边的餐厅依旧会正常营业,详细的营业时间请注意各餐厅的公告,由于当天现场会涌进许多参加跨年的民众,建议您可以用完餐结束后,再前往参加跨年活动,并记得搭乘大众运输工具,以免时间浪费于车阵中而扫兴喔!当然,如果您想要趁早找个靠近舞台的好位置,您可能得缩短用餐时间,并早一点到会场。

  (5)附近的戏院、商店及餐厅会营业到几点?

  当天附近的戏院、商店及餐厅将会正常营业,详细的营业时间大家可以至各店家网站查询。

  (6)现场有足够的垃圾桶吗?

  活动场地四周设有临时垃圾桶,但因人潮众多,为了让大家都能享有干净的跨年活动,请您将垃圾随手带走,让活动场地保持干净,一起“快乐跨年趣、垃圾不落地”,为地球做环保是市民应尽的义务喔!

  5.安全

  (1)参加晚会现场的人有无任何限制?

  当天现场预计将会涌入数十万人潮,虽然没有人数参与的限制,如果您距离太远或害怕人潮拥挤,也可以在家里透过电视直播,一起感受跨年的热闹气氛!

  (2)如果遇到紧急状况该如何?

  在活动现场若遇到紧急状况,可以到就近的服务台、医护站、或是请跨年活动的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与帮忙。医护站上方有大型空飘气球,其上有十字图样,紧急时请抬头寻找,并可利用广场中央布设的安全通道抵达最近的医护站。

  6.观赏烟火最佳景点:

  民众如要观赏台北101烟火,可到地点较高、无高楼遮蔽的地方欣赏,如彩虹河滨公园、阳明山、圆山饭店、四兽山、大佳河滨公园、猫空、象山步道,以及汐止的五指山与大尖山等,都是适合的景点。

  7.其他问题

  (1)适合的穿著与应该携带的物品

  建议您当天可以穿着轻便并保暖的服装,携带随身的物品即可,在现场也请您随时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小心“第三只手”喔!此外,因为跨年现场人潮拥挤,与家人共同前往会场,也请您务必注意以免走散,建议您可以事先与家人约定散场会合时间、地点,以备走散时能迅速再碰面。台北市政府呼吁大家,为了让您渡过开心的跨年,建议别带您的爱猫、爱狗出门喔!

  (2)现场需要门票吗?

  跨年活动是台北市政府特别规划的活动,不需要任何门票,欢迎大家到现场一起同乐。

  (3)跨年晚会的专属活动网页与讨论区?

  台北市政府网站或台北旅游网首页可连结跨年晚会的专属活动网站及讨论区,欢迎大家上网查询晚会卡司、交通管制等相关活动讯息!若有其他问题,请拨打

  (外县市请拨02-27208889)。

  (4)每年跨年晚会会产生多少垃圾?

  由于跨年活动将涌进数十万人潮,会制造许多随身垃圾,如此庞大的垃圾量常让清洁人员不堪负荷,但他们还是尽心尽力在数小时内将场地复原,在新年第一天提供市民清净的空间!请大家秉持将心比心以及减少垃圾、爱护地球的精神,将随身垃圾带走并做好分类,除了减轻清洁人员负担外,在活动结束后,也能立即还给大家一个干净的台北市。

  (5)参加市民广场跨年晚会教战手则

  A. 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前往与离开。

  B. 穿着轻便保暖的衣物。

  C. 吃饱再到现场。

  D. 先与朋友会合后再前往现场,进场前先讲好散场或万一走散时的集合时间与地点。

  E. 进场前先寻找现场配置图,了解晚会现场各项设施相对位置。

  F. 10点以后手机很难拨通。

  G. 注意随身物品。

  H. 捷运市府站与国父纪念馆站在散场时人潮拥挤,走到较远距离的捷运站或公交车转运站能较快搭上车。

    8.交通

  12月31日晚上台北市于信义计划区举办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3跨年晚会活动,因应此活动参观人潮,周边信义计划区自当天19时起,配合实施交通管制,相关周边道路详细管制说明如下:

  一、信义计划区交通管制

  1.第一阶段交通管制(12月31日1900-2000)

  (1)管制区域:包含基隆路、仁爱路、光复南路、忠孝东路、松仁路、信义路、松寿路及市府路。(如管制图绿色区域)

  (2)1900至2000时管制区内车辆只出不进。

  2.第二阶段交通管制(12月31日2000-2200)

  (1)管制区域:除第一阶段管制范围外,另纳入逸仙路及仁爱路(逸仙路及光复南路间)。(如管制图红色区域)

  (2) 2000至隔日元旦0300车辆禁止进出,并管制基隆路双向车行地下道,仅南往北长隧道开放供汽机车行驶。

  3.第三阶段扩大交通管制(12月31日2200-元旦0300车辆禁止进出)

  管制区域:光复南路、忠孝东路、忠孝东路5段236巷、松德路、信义路、基隆路、松仁路及庄敬路。(如管制图蓝色区域)

  4.市府转运站及地下连通道管制

  (1)市府转运站自12月31日19:00起管制;旅客须至管制区外的替代站位乘车(替代站位如附件一)。

  (2)捷运站到市府的地下连通道自12月31日22:00起进出管制。

  另鉴于跨年活动许多道路均已实施交通管制,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特别呼吁跨年当日行经信义计划区之民众请尽量改道或避开周边道路行驶,建议改道动线如下:

  1. 东西向:建议改道行驶南京东西路、市民大道、和平东西路。

  2. 南北向:建议改道行驶新生南北路、建国南北路、敦化南北路、松山路。

  3. 内湖、南港、松山往吴兴街方向:

  汽车: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和平东路往吴兴街。

  机车:市民大道→延吉街、光复南路至基隆路。

  又为因应输运跨年活动人潮之需要,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共规划5线散场公交车,各搭乘地点说明如下:

  (1) 往捷运松江南京站:于光复南路市民大道路口搭乘。

  (2) 往捷运台北车站:于仁爱路延吉街口搭乘。

  (3) 往捷运公馆站:基隆路文昌街口搭乘。

  (4) 往木栅、景美:于松德路信义路口搭乘。

  (5) 往捷运台大医院站:信义路通化街口搭乘。

  至于捷运系统除小碧潭支线及新北投支线营运至12月31日24时以外,其余各线均采24小时营运,尖峰时间并配合加密班次疏运。

  跨年活动许多道路均已实施交通管制,特别呼吁跨年当日行经信义计划区民众请尽量改道或避开周边道路行驶;由于跨年活动节目相当精采,特别提醒民众,想看焰火表演者,信义区是最佳观赏地点,因参与信义计划区跨年人潮众多,建议民众以步行方式至表演场所,活动结束再以散步之方式回家,既可欣赏夜景,又可免除排队乘车或塞车之苦。

(责编: ww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