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而立之年求突破:从肖邦到贝多芬

2012年12月10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云迪 李云迪

  新浪娱乐讯 都说三十岁的男人要成家立业,让自己的事业更稳步发展。这一点,成名已久的钢琴家李云迪[微博],在他人还在思考的时候,已经全力着手去做,并且已经有大收获了。

  2012年年初,他和优质偶像王力宏[微博]在春晚上合作了一曲《金蛇狂舞》,结果大放异彩,让全国13亿人民见识到了这位钢琴王子的范儿。

  之后,他又展开了欧洲巡演、亚洲巡演,被聘为川音的教授、副院长,如今又到回到老东家环球音乐,出了新专辑《贝多芬》,而不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一而再再而三地吃老本,弹肖邦。

  出了贝多芬专辑还不算,他还要让乐迷亲耳验证。12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举行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无疑是对李云迪选择贝多芬的一个挑战与证明。因为《月光》《悲怆》《热情》三首曲目,是贝多芬最为乐迷所熟知的曲目。弹得好不好,明眼人一听便知。结果,他演奏的《热情》充满激情,饱含一位走向成熟的演奏家对于未来的信仰。

  而下半场开始时的《悲怆》,则在李云迪的演绎下,充满戏剧性和张力,也折射出他而立之年走向内省的风格印记。更需要说明的是在《悲怆》第一乐章中,他将休止的停顿把握得非常精准到位,达到了“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再说《月光》,我们小学课本里就学过,几乎是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月光》,以至于成了一首绝对的众口难调的曲目,自然成为对李云迪最大的挑战。但是,当晚李云迪却用自己细腻的演奏和精准的表达并且融入的诗意情感,征服了现场观众。

  由此可见,李云迪这位一直都在钢琴演奏上精益求精的钢琴家,成功地突破了自我,让乐迷们看到了一个不仅能担得起“肖邦代言人”美誉的李云迪,还见到了一位演绎贝多芬都如此成功的李云迪。

  那些质疑李云迪只会弹肖邦的乐迷朋友,从现在起,改变一下观点吧!试着走进工体馆,聆听李云迪带来的《月光》和《悲怆》吧!相信你会有别样的感受!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