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邀谭维维担任嘉宾 合作尚未面世的新曲

2012年12月12日13:12  新闻晚报

  □记者 李佳杰

  晚报讯 平安夜,“摇滚教父”崔健将在上海大舞台,用一场“蓝色骨头”的个唱,带领歌迷们体验一场现实版的中国摇滚梦。当 《假行僧》、《一块红布》、《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时,崔健和台下的观众也将一起重温那个年代的摇滚记忆。但不墨守成规的崔健,还请来了内地颇具个性的女歌手谭维维[微博]担任嘉宾,他们将带来一场全新曲目。

  崔健与谭维维的结缘是因为2009年时崔健的电影处女作《成都我爱你》。当时崔健选女主角,希望能找一个身高1.70米以上、会说四川话的女孩,谭维维得到消息后立马就去试镜了。美其名曰试镜,其实就是追星。 “在我们心里,崔健就是一个音乐教父一样的人物,当时只想有机会见到他。”那也是谭维维第一次涉猎电影,“拍电影的时候崔健常望着都江堰发呆,我就望着他的背影崇拜。”后来他们在音乐上也有交流,“他会给我一些歌听,让我通过音乐营造一种情绪,帮我进入到剧中人物的状态里去。”这之后谭维维就一直把崔健当成良师益友,所以此次崔健发出邀请后谭维维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要知道能在崔健的个唱上担任嘉宾绝对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今年崔健北京站的嘉宾是内地歌坛曾经的大姐大毛阿敏,由此也可见这个嘉宾的压力有多大。据悉,谭维维此次将与崔健合作演绎一首尚未面世的新歌。

  除了嘉宾外,此次演出的舞美崔健也下了一番大工夫,用抽象的戏剧性变幻手法来引导舞台空间的变化,力求在舞台风格和灯光视频的配合演绎上,完美诠释崔健本质的摇滚精神,这是此前没有应用过的,也归功于上海大舞台优秀的基础条件。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