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会望着崔健的背影崇拜

2012年12月12日15:46  天天新报

  12月24日晚,崔健将于上海大舞台举办名为“蓝色骨头”的个人演唱会,昨日嘉宾人选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曾与崔健在电影上有合作的女歌手谭维维[微博]将再次和他携手演绎一首新歌。

  今年崔健北京站的嘉宾是内地歌坛大姐大毛阿敏,可本次上海演唱会,他却破天荒邀请了新生代歌手代表人物之一的谭维维。两人结缘还要回溯到2009年,当时崔健为自己的电影选女主角,希望能找一个身高1.7米以上、会说四川话的女孩,谭维维得到消息后立马就去试镜了。“在我们心里,崔健就是一个音乐教父一样的人物,当时只想有机会见到他。”试镜为名,追星为实,谭维维回忆自己初涉电影之路,“拍电影的时候崔健常望着风景发呆,我就望着他的背影崇拜。他会给我一些歌听,让我通过音乐营造一种情绪,帮我进入到剧中人物的状态里去。”这之后谭维维就一直把崔健当成良师益友,所以此次崔健发出邀请后她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据悉,这对老少配组合将共同演绎一首尚未面世的新歌。

  除了嘉宾外,崔健在舞美上也下了一番大工夫。此次巡演将用抽象的戏剧性变幻手法来引导舞台空间的变化,力求诠释本质的摇滚精神。此前崔健演唱会一直缺乏的舞蹈元素,也将大胆地运用于这场演唱会中,为了增强舞蹈元素,舞台的后区和中间分别预留了舞蹈的表演区域。至于崔健本人会不会跳舞,以及舞蹈的具体形式,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

  尽管摇滚乐在中国并不像流行乐那般老少咸宜,崔健依然保持着不俗的影响力与市场号召力。此次上海圣诞演唱会的购票歌迷中既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铁粉”,同样也有众多年轻的“新粉”。

  明年,崔健还有望实现跨界的丰收,全国巡演将去到更多城市,电影《蓝色骨头》有望在年内正式上映,筹备已久的音乐教育公益基金也将正式启动。昨日他还宣布,以“蓝色骨头”作为创意的定制手机也将于明年问世,将内置他个人音乐、电影作品与珍贵影像资料,可能也是国内首部明星主题定制手机。

  新报记者 丰 彦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