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民歌波兰开唱 奥地利超女返场三次

2012年12月18日0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王志昕与哈辉演唱 王志昕与哈辉演唱

  本报讯 “青线线那个蓝线线,蓝个英英的采,生下一个兰花花,实实的爱死个人……”波兰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8点,2012“聆听·中国”波兰华沙陕北民歌音乐会在波兰国家剧院上演,作为此次欧洲行的第一站,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在中国指挥家周进的指挥下,展现出非常中国的感觉。

  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杨柳和波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帕垂沙共同主持,中国歌唱家哈辉[微博]、王志昕、张卓、关迟,外国歌唱家郝歌、玛利亚·瑞希以及中国胡琴演奏家刘湘、古琴演奏家杨青等20余位音乐届人士以及近百人的波兰华沙大学合唱团同台演出。歌唱家们都用中文演唱了不同的经典作品。如《兰花花》《赶牲灵》《黄土高坡》《信天游》等,每曲唱毕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在外国演员用中文演唱完毕之后,更加掌声雷动。号称奥地利“超女”的玛利亚·瑞希演唱完歌曲《黄土高坡》后,观众热情的掌声令她返场三次才结束了表演。

  在音乐会最后,所有中外演员一起登台合唱《长江之歌》,这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演员们还捧出一大束玫瑰花,分给所有音乐会的演职人员,音乐会就这样在玫瑰花海中落幕。

  图为中国歌手王志昕(左)和哈辉演唱陕北民歌《叫声哥哥你快回来》。

  (记者 李明 文/图)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