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方圆玩“加减法” 个唱要求剧场小演员少

2012年12月19日11:42  北京晨报
成方圆朱时茂 成方圆朱时茂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2013年1月18日至20日,素有歌坛常青树之称的成方圆将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小剧场举办“金葵花之夜——魅影成歌 成方圆2013个人演唱会”。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杨澜[微博]、田青、王冼平、甲丁、金兆钧[微博]、朱时茂[微博]、小柯[微博]等重量级圈内好朋友助兴捧场。

  对于这场音乐会,成方圆有自己的追求,“剧场要小、观众要近、演员要少、品质要精,这是我心目中的减法;信息多元、能量充沛、朋友加持、受众广泛、持续驻演,这是我心目中的加法。”

  整场演出被有趣而形象地定义为三个板块:O型感光度、变焦处女座、9月的景深,它们分别是成方圆的性格标签和摄影术语的巧妙结合,看似信手拈来,实则精心而寓意深刻。演唱会总导演身份的成方圆,率领着一批年轻而优秀的多媒体制作团队:影像导演丰江舟、灯光导演邢辛、音乐总监邢天溯,他们帮助成方圆实现了她一直梦寐以求的“戏剧感”——整台音乐会仿佛一部没有情节的音乐剧,影像是角色、灯光是角色、乐手是角色,他们将和主角成方圆一起不分主辅,吟唱着故事里的歌,讲述着歌里的故事。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