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乐坛新年回暖 周杰伦萧敬腾新作大热

2013年01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本报讯(记者戴方)新年伊始,乐坛的热度很快回升,一批重量级歌手纷纷到京,一些唱片公司也抢先推出重量级专辑。

  前天,Super Junior-M与方大同[微博]同时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其中,Super Junior-M的发布会最为火爆,歌迷为获得150张入场券,头日深夜就排队,为此还惊动警方。发布会尽管只有150多名歌迷入场,但场外仍有数百名歌迷聚集场外。Super Junior-M是韩国SM为中国市场组建的音乐组合,早在2008年就推出首张专辑,当时成员中就有目前大陆最红的偶像韩庚[微博]。在韩庚离队之后,这一团体仍然在积累人气,此次发布会由SM公司与寰亚集团合作,在内地推出第二张专辑《BREAK DOWN》。由于组合针对中国市场,除有中国成员周觅之外,其他成员也都在学习中文。当天,成员秀中文成为最大看点。据介绍,Super Junior-M将在新专辑推出之后举办一系列歌迷会活动,而在韩国,这种歌迷会实际上就是小型演唱会。

  华纳唱片的方大同前天也在798举办新专辑《回到未来》的发布会。方大同被认为是华语歌坛最具音乐性的全能艺人,发布会变成一场音乐知识普及课。方大同详细介绍了他的音乐与各种黑人音乐的关系。比如灵歌、布鲁斯、嘻哈等。方大同出道之时就以黑人音乐,特别是摩城之音的黑人音乐为模仿对象,他的这种复古为他赢得巨大声誉,成为陶喆[微博]之后最有欧美音乐气质的华人歌手。这张《回到未来》也是今年的第一张指标意义的热门唱片。2013年由此张唱片开头,华语音乐的品质不错。

  昨天,华纳唱片又为另一位大牌歌手萧敬腾[微博]举办新专辑《以爱之名》庆功会,庆祝新专辑上市一个月就创下内地正规网站下载试听8900万次的纪录。萧敬腾出道四年有四张新专辑和两张翻唱专辑。从去年起萧敬腾获得雨神称号,因为他的演唱会总会下大雨,《以爱之名》是他去年12月推出的新专辑。

  在新专辑方面,环球唱片推出了一张2012年大热神曲合辑,这其中,除了鸟叔的神曲之外,还包括贾斯汀·比伯、魔力红5、蕾哈娜、妮琪·米娜、卡莉蕾·杰普森等全球当红艺人的年度最红金曲,这种合辑被称为年度盘点,派对播放的必备神曲合辑。

  作为华语歌坛最具统治力的歌手周杰伦推出全新专辑《十二新作》。其中主打歌《红尘客栈》、《明明就》已获30多个排行榜冠军,成为2013年的王中王。之所以称为《十二新作》是因为今年是周杰伦出道12年,这也是他第12张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十二新作》将是2013年的重要指标性唱片。

  近期,谭咏麟[微博]也将来北京为他19日五棵松体育馆演唱会做宣传。去年,谭咏麟在五棵松体育馆演唱会十分火爆,此次被定义为答谢演唱会,据了解,此次演唱会票价极高,平均票价近千元,而环球唱片的曲婉婷将出任嘉宾歌手。

  除此之外,韩国人气偶像李准基[微博]也将于1月26日空降北京五棵松M空间举办2013年在中国的唯一一场粉丝见面会《李准基和你在一起》。李准基因2005年《王的男人》走红。去年李准基退伍之后,12月在名古屋、大阪、横滨举办了三场粉丝会有1万人参加,在首尔的粉丝会门票1分钟内售完。此次春秋苍明公司在公布消息之后,门票已经售出一半。

  新年伊始,从乐坛的活跃度可以看出,2013年将是乐坛回暖的一年,在2013年乐坛表现很可能比其他娱乐领域更亮眼。      D073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