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向经典致敬 再创梦想神曲引热议(图)

2013年01月11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克群带领的宁波队 吴克群带领的宁波队
吴克群为《Beat it》填词再创梦想神曲 吴克群为《Beat it》填词再创梦想神曲
吴克群向迈克-杰克逊致敬 吴克群向迈克-杰克逊致敬

  新浪娱乐讯 央视《梦想合唱团》第二季自开播以来,吴克群[微博]展现创作才能,引起网民关注。他不仅亲自填词操刀改编《江南Style》展现华语音乐文化,自创“划船舞”大玩中国江南元素,更向迈克-杰克逊致敬,为经典金曲《Beat it》填入中文歌词,融入“007”电影音乐元素大跳舞步。凭借颇具创意的表演,吴克群带领宁波队愈战愈勇,不仅拿下高名次,每一段表演视频都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面对需要救助的“最美代课老师”朱银全,吴克群更是自掏腰包加码捐出10万元。

  吴克群大显音乐创作才能,亲自操刀填词将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融入中国江南独特的美人美景和宁波当地方言,搭配二胡古典配乐,改编成极具浓厚江南风味的《我的江南Style》,让人大呼过瘾。不仅如此,吴克群还自创“划船舞”,搭配充满活力极具江南情调的《我的江南Style》,让观众看到原本柔情婉约的江南人民也能呈现出火一般的热情与活力。吴克群《我的江南Style》至今已收获千万播放量,引发新的流行风潮。

  继《我的江南Style》后,吴克群再出奇招,向迈克-杰克逊致敬,改编经典金曲《Beat it》。“面对梦想高声歌唱,战胜所有恐惧,战胜自己,不再对谁恐惧,相信自己,beat it !”吴克群填入中文歌词,将励志主题完美融合,鼓励人们勇于拼搏,相信自己。在歌曲的演绎上,吴克群借用了《007》系列电影中的经典主题曲作为引子,将《Beat it》原曲中作为和弦背景的失真吉他音色换成了人声合唱的背景,这样一来,既突出了《梦想合唱团》充满魅力的合唱特色,又把主旋律烘托得更加饱满而富有感染力。间奏部分则借用了《碟中谍》系列电影中的经典曲目,美声与伴唱形成了长短并置的复调织体,使得现场顿时充满了谍战的气氛。短短一支歌曲中,便融入两部电影的主题元素,这也让《Beat it》的表演更具戏剧性。

  吴克群用心的创作编排,也得到了主持人撒贝宁[微博]和其他明星队长的称赞。撒贝宁称赞吴克群在音乐上“花尽心思、用尽创意”,呼和浩特队队长任贤齐[微博]则认为吴克群“点子特别多,每次在服装、音乐编排、舞台表现等方面让人感到意外和惊喜”。不仅如此,面对用双手从地震中崩塌的校舍中挖出7个孩子、却不幸坠楼昏迷至今的“最美代课老师”朱银全时,吴克群深受感动,不仅承诺如得周冠军会将10万元音乐梦想基金捐出,更是加码自掏腰包再捐10万元救助朱老师。吴克群2012年事业大放异彩,如今登央视《梦想合唱团》以公益为今年拉开帷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