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出席戛纳唱片展 称不敢与麦当娜比较

2013年01月28日15:43  新浪娱乐 微博
被喻为亚洲麦当娜,蔡依林灿笑 被喻为亚洲麦当娜,蔡依林灿笑
蔡依林带小浪享受戛纳阳光 蔡依林带小浪享受戛纳阳光

  新浪娱乐讯 蔡依林(Jolin)、韦礼安、沙罗曼蛇二十七日代表台湾出席“2013法国戛纳MIDEM国际唱片展”,前有粉丝追星,后有国际媒体追访。Jolin首度造访恰逢当地NRJ音乐奖颁奖典礼,笑言:“很想去走红毯,不请自来,哈哈。”欧洲乐评喻她为“亚洲麦当娜”,她惊笑:“麦当娜只有一个!“主持人介绍太详细,连当年参加比赛的歌名都如实报上,令她娇嗔好害羞。

  蔡依林、韦礼安及沙罗曼蛇为位于展场二楼的台湾馆汇集人气,法国文化部长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也亲赴摊位交流,她对华语音乐兴味盎然,随行的法国电子音乐大师JMJ(Jean-Michel Jarre)也表示,他自一九八一年即开始与台湾和内地合作,收获丰硕、合作愉快。身为当代华语流行音乐的代表歌手,Jolin表示,希望让更多西方音乐界人士认识、明白华语流行音乐的魅力。

  她在戛纳领教到“江南大叔”PSY的骑马舞真的火红,但也豪气自信地说:“我觉得华语音乐及市场是有机会的,因为像K-Pop,大家在不会讲韩文的状况下还是会接受。”也直言不会刻意打造某种风格迎合欧洲或西方观众,以获取回响,“歌曲受不受欢迎其实很难预料,做音乐时不会去想这件事,或去迎合大众特地去做怎么样的风格。我们以前在做音乐时也曾想过,做这个东西会不会大hit,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每个艺人还是要做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不要去为了哪些市场刻意做改变,会失去自己的风格。”她坦言,还是得用快歌跨越国界,“因为唱抒情歌较难激起听众的热情”。

  相较过去,Jolin自剖现在做音乐比较没包袱、放得开,“因为现在较能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掌控权比较大,可以自己决定”。她去年发行的专辑《MUSE》获得以文青为主要读者群的《破报》评选为“2012十大推荐专辑”,满意地笑说:“我觉得还满特别的,流行音乐能刺激到不同族群,其实还满荣幸,意料之外“。她常为了演出绕着地球跑,习惯在大型场馆登台,对于MIDEM唱片展场的聊天、交流形式感觉新鲜,“好像台北的世贸展览馆”。

  她对坎城的主要印象来自每年五月登场的影展,现在正值冬天,无缘在蔚蓝海岸欣赏泳装辣妹。原以为在当地应没人认识她,没想到出门吃饭仍被粉丝认出“尾随”讨签名。她下榻的饭店就在“节庆宫”对街,飞抵的第一天遇上2013法国NRJ音乐奖颁奖典礼,饭店大门及街上挤满粉丝,她出门踩上饭店门前红毯,佐以粉丝震耳尖叫,也算过足干癮。至于何时一偿此行到法国享用甜点的心愿,“期待到巴黎吃吧”!

  (郑伟柏/戛纳直击、摄影)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