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的澎湖湾》

2013年02月0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潘安邦的代表作,除了《外婆的澎湖湾》,还有《聚散两依依》、《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等。 潘安邦的代表作,除了《外婆的澎湖湾》,还有《聚散两依依》、《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等。

  南都讯 歌手潘安邦[微博]以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红遍海峡两岸,还曾在央视春晚[微博]献唱。近几年鲜少出现于荧屏前,昨他被传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去世,享年52岁。与他相识几十年的音乐老师韩贤光昨日晚间证实此消息,表示“他走得很安详,家人全陪在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排”。   

  潘安邦1979年出道,代表歌曲还包括《聚散两依依》、《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等;1993年他赴美从事成衣生意,和主持人王志翔结婚育有1子。

  潘安邦2001年在星马跌倒后,表演期间前胸、后背剧痛,送医急救了4次,拖了28天,遍寻名医诊治不下10次,但屡屡误诊成胃溃疡、肌肉拉伤等等,当时不能唱歌、不能大笑,宛如橡皮人一般。回台湾后,医生才检查出他有主动脉剥离症,医生叮嘱他不能生气、不能激动,但热爱歌唱的他,曾在2003年冒生命危险举行入行25年演唱会。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