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网络组队亮点多 引俄罗斯歌手报名

2013年03月02日15: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第十五届青歌赛日前启动了,目前各地方代表队进度不同,将于3月中旬结束初赛,而本届比赛首次增加的6支网络代表队看点颇多,首现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

  本届青歌赛在组队方式上将不再由国家直属机关、部队等机构组队,而是回归纯粹的媒体属性。40支参赛队分别为31家省级电视台代表队,香港、澳门、台湾3支代表队以及6支网络代表队。大部分队伍将在3月上旬结束选手招募,并于3月中旬结束初赛。

  第十五届青歌赛新加入6支网络代表队,这在青歌赛历史上还是首次。据青歌赛主办方的消息,在各网站公布的选手报名信息中,发现今年的青歌赛首次出现外籍选手报名。其中不仅有外籍留学生,更有一位出生、成长在俄罗斯的姑娘娜娜。她说:“我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上大学时就开始唱中国歌了。”娜娜在网上看到了俄文版青歌赛报名信息便报名了。关于对青歌赛的了解,她说:“我知道在中国一般都能举行很多这种比赛,我从小总是希望来中国参加比赛,现在我长大了,非常有幸能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