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兰伯特上海开唱 一半激情一半自省

2013年03月04日09:18  东方早报
昨晚,兰伯特一身宝蓝色西服登场。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昨晚,兰伯特一身宝蓝色西服登场。早报记者 杨深来 图

  早报记者 钱恋水

  如果说演唱会是一场表演,亚当·兰伯特无疑是让人热血澎湃的好演员。这次带着捣鼓了三年的专辑《非法入侵》(Trespassing)和“为自己的声音找到施展的舞台、为自己找到可爱歌迷、为自己的阴暗和迷惘找到出口”的自信重新上路的亚当·兰伯特终于在昨晚登上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舞台。

  当兰伯特一身宝蓝色西服登场,一首《如果我曾拥有你》不仅让全场起立,内场的歌迷更索性集体站在椅子上。短短一声问候“你好上海!你们玩得开心吗?我希望今晚永远不要结束”之后,快歌继续。兰伯特不愧是舞台高手——他凭空击出两拳现场就尖叫,他有节奏地振臂全场的荧光棒海洋则随之起伏。

  《非法入侵》出炉前,曾有歌迷预言兰伯特的新专辑要一半激情洋溢一半深情自省才担得起他的才情和经历,昨晚的演唱会就是如此。快歌过后,舞台灯光在短暂的灰色后转成翠绿,一身黑衣的兰伯特开始了面对失落的爱和自我的旅途。《窒息》、《失语症》、《真相大白》……直到《你到底想怎样》,几声破碎的吉他声起,他终于愿意安静地唱歌。然而后半段活泼铜管的加入冲淡了伤感的情绪,毕竟兰伯特说过这是一场欢乐的派对。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