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晒进军内地计划将组队参加好声音

2013年03月19日12:1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乐易玲(资料图) 乐易玲(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罗成璇 发自香港 一年一度的“香港国际影视展”日前在湾仔会展中心开幕,无线秀出17部重头剧的精华片花、逾70位小生花旦晒冷站位展示戏剧野心,更部署好与SMG合作成立内地新公司TVBC,招徕王牌艺人归巢,提高艺人北闯薪酬,务求令TVB摆脱挨打局面,在内地的拓展更上一层楼。   

  如何化解艺人离巢潮?TVBC向艺人招手,薪酬与内地看齐

  面对王牌艺人流失,TVB今年不惜花重金把离巢的一线明星请回来,定制的薪酬标准也与内地看齐。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向南都记者表示,成立TVBC公司进军内地市场是TVB今年发展的最大目标之一,“我们相信这种形式可以让一些有离意的小生花旦留下来,也会吸引一些已离巢的王牌艺人回归,如佘诗曼[微博]、邓萃雯[微博]等。TVBC里艺人的身价是以内地市场价来计算的。”

  乐易玲[微博]:当务之急将二梯队拉上一梯队

  TVBC成立后,小生花旦在内地的发展将统一交给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管理,乐易玲接任后有何大计呢?

  南都:你出动人情牌劝佘诗曼、邓萃雯等回归,可有成效?

  乐易玲:佘诗曼与T V B仍有部头约,仍是我们的重点艺人。今年吴启华[微博]、张兆辉[微博]、关咏荷、吴镇宇、张智霖[微博]、黄子华等王牌演员陆续回归,还有叶德娴、刘德华及一些尚未能透露的大咖等,给多一点刺激观众。

  南都:你们是否有步骤地把一些艺人往内地推?下一个“郑嘉颖[微博]”会是谁?

  乐易玲: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务求令T V B艺人在内地的地位不断上升:比如T V BC将来投资的剧集,会推荐我们的合约艺人、亲生子女去拍摄,黄宗泽[微博]现在内地很抢手,就是我们积极推荐的;今年《中国好声音》会选送10位TVB歌手参加;王祖蓝[微博]上了《百变大咖秀》,湖南卫视[微博]很想用他,我们也鼓励他北上。我一直努力的目标是让现在的二梯队,如岑丽香、苟芸慧、朱晨丽、梁烈惟等崭露头角的小生小花,快点上位一梯队。

  港剧素质退步,有何救急方案?S MG提供场地器材,组团北上拍剧

  作为香港电视的老大哥,TVB近年风光不再,简陋的制作饱受劣评。加上新对手NOW、香港电视奋起直追,纷纷表明与内地合作的立场。无线今年觉醒,不但影视展上热推的17部重头剧,以内地实景拍摄甚至飞赴外国取景为最大亮点。同时,TVB与新公司TVBC,将会更多尝试由无线提供剧本及演员,SMG提供场地与器材,无线小生花旦“组团”北上,与内地演员联手拍剧,亦会寻觅与内地台或影视公司再开合作剧,从未拍过内地剧的陈豪、黎耀祥[微博]、陈法拉[微博]、徐子珊等也将陆续北闯。

  乐易玲:曾志伟[微博]为我们写剧本

  南都:今年主打的17部重头剧,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如何令TVB剧集的质素不断进步?

  乐易玲:从《心路GPS》开始,TVB有些剧种将照顾更多的年青观众,不以师奶观众为主。我们争取做到每一季都有一部重头剧。今年我们已经打造了10部,包括黄子华与徐子珊合作的关于盛女题材的新剧,及曾志伟亲自写剧本的新剧。我们鼓励TVB剧本的来源更加丰富,比如曾志伟会为我们度身订造剧本,还有王祖蓝提供的《老表》剧本,这些变化都能让TVB剧不断进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