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赞成下载收费:10块下首歌能接受

2013年03月23日17: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袁惟仁袁惟仁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罗攀) 近来,有消息称“7月1日后,音乐网络下载将开始收费”。台湾音乐人袁惟仁[微博]对此表示期待,称“希望是个真实的消息”。而问下载一首歌花多少钱合适时,他则笑言“相信10块钱以内大家都能接受”。

  袁惟仁新书“谈选秀” 教选手如何脱颖而出

  袁惟仁在音乐方面颇有建树,曾给众多业内优秀歌手创作过歌曲,也常担任各大音乐选秀节目的评委,这就使得他在“选秀”方面自然见解独到。今日,他的首本“谈选秀”的新书《勇敢一点——听袁惟仁谈选秀》在京举行签售会,吸引众多粉丝与读者到场助威。

  书中,袁惟仁从专业角度讲述了选秀比赛参赛的过程、注意事项,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实战技巧。其中包括如何选歌、如何着装、如何面对镜头、如何克服紧张情绪、如何在舞台上处理突发状况等参赛难题,传授实用的比赛方法和经验。

  建议选手比赛别老唱原创

  说起为何会突然“放下”音乐改写书?袁惟仁坦言,自己原本就是个喜欢旅行的人,每次在旅途中都会买本书来消磨时光,“后来我发现爱音乐的年轻人真的有很多,参加选秀比赛的人也不少,我就在想为什么不写一本关于选秀的书呢,这才是我写书的初衷”。

  在选秀比赛中,往往有的选手为博得观众和评委的好感,喜欢唱些原创歌曲,但结果常常是以落败告终,现场,袁惟仁也劝诫道:“其实爱唱原创我个人是很认可的,但在歌唱比赛中唱又会有点不同”。

  袁惟仁随即解释,比赛时观众通常会想听到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完全陌生的曲调并不讨巧,“所以我不是很鼓励选手比赛唱原创,如果非要唱,也最好是放到比赛的后半程,在有一定的观众基础情况下再表演”。

  谈“音乐下载收费”制度 劝听众别盲目

  最近有不少音乐人相继透露,7月1日后,中国音乐产业将进入全面正版化的时代,这就意味着,随着网络音乐下载的收费,好的音乐人终于可以靠音乐为生。

  对此,袁惟仁回应,自己这段时间也听到不少这类的说法,他感叹道:“不管是不是时间是不是7月1号的,我也多希望这是一个真实的消息啊!”他再表示,关于这些新的音乐版权制度的建立,其实早该实现了,“那算得上是所有音乐人的福音了”。

  既然在网上下载歌曲将开始收费,那到底收多少钱才比较合适?袁惟仁想了一会儿,抬头微笑说:“10块钱以内下一首歌我相信大家都是能够接受的,那如果超过10块钱,就要想想这首歌是不是真有那么好听。”他也劝听众届时如制度实现,也别盲目花钱下载,要从仔细判断该歌曲是否值得下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