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新书签售 称面对对的人不用吸小腹

2013年04月07日00:5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刘若英[微博]携新作《爱情,限量版》与读者相约上海书城,签售新书。婚后生活幸福美满的奶茶春风满面,除了介绍新书的构思和理念,还和大家分享如何遇到生命中的MR.Right,“有一天遇到面对他不用吸小腹的人,那就是对的人。”

  《爱情,限量版》是刘若英沉淀两年后自我反刍的内心之作,它以书、原声带、电影短片的立体形式,展现女人在爱情中的不同面向,是刘若英婚后推出的首部作品。奶茶说:“有文字、有音乐、有影像、有新歌,我一点一滴地将他们拼凑组合,希望呈现一个属于刘若英的作品。” 她想通过这部作品与读者分享:告别回忆,迎接明天,经过的每一站爱情,都是为了迎接更好的自己。

  在中文简体版《爱情,限量版》图书上市之前,刘若英首度参与影像、脚本、配乐全编修并亲自监制完成的电影短片《爱情,限量版》就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大受好评。这部短片改编自近万字的同名小说,从中发酵成为影片拍摄的灵感源头。小说被收录在新书《爱情,限量版》中,描述了一个恋爱中的女生在旅行中不断对自己在爱情中的态度进行自省,并获得成长的过程,呈现了刘若英近年来最自我、最真实的内心世界,浅浅忧伤中却带着温暖的力量。2007年,奶茶的短篇作品《生日快乐》被改编为电影,之后她的文字作品散见于部落格、专栏等处,每一个故事都牵动着读者们的情绪。时隔五年,奶茶的文字再度被改编成电影短片,这一次,《爱情,限量版》累积了刘若英近年来的生活能量、释放了回忆种种,像是为自己告别,也像是在为明天的到来庆祝。奶茶也透露,为了《爱情,限量版》这个“完全刘若英”的作品,她曾在无数个夜晚独自静下心来写下故事与对白,甚至连后期的校字、印刷都一一亲自检查过目,将双子座“理性与感性”兼具的完美个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婚后几乎处于半停工状态的刘若英评价自己时表示是个超没自信的人,“我现在的一切来自于我的没自信和没天赋,比别人早发现这些,早点去弥补和努力,比如之前言舞台剧有长达20多分钟的台词,别人以为我信手拈来,其实我是偷偷背了很久。”之前一直是都市独立单身女性代言人的奶茶自2011年结婚后婚姻生活幸福美满,对于如何遇见自己的MR.Right,奶茶坦言,“要相信自己是一个值得幸福的人。”随后她补充道,“感谢曾经走错的路和伤害过我们的人,刚结婚的时候很多女记者很愤慨的看着我,问我你不是一直坚持单身的嘛,我们一直跟父母说刘若英也没结婚来找借口不婚,其实我比她们毕竟年长一点,一点没少走错路,如果你正经历着情感低谷和孤独,请珍惜,总有一天会得到限量版的幸福。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面对他再也不用吸小腹的人那就是对的人。”(尤优)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