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夫风云榜斩两奖 称民谣不能被遗忘

2013年04月17日09:20  新浪娱乐 微博
胡德夫获奖现场 胡德夫获奖现场
《大武山蓝调》专辑封面 《大武山蓝调》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台湾民谣教父胡德夫[微博]凭借第二张专辑《大武山蓝调》囊括了最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专辑两项大奖。

  首张个人专辑《匆匆》于2005年发表,让内地歌迷认识了这位头发斑白的老者,并在业内引起了高度评价和重视。2012年第二张专辑《大武山蓝调》被引进内地,胡德夫首次内地【谈唱私享会】由内地厂牌NOVA娱乐全程主办,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霎时间一票难求的场面证明了胡德夫内地强大的号召力。出道至今四十多年,早期曾为多位歌手创作歌曲,共计发表两张个人专辑,却依然保持着宁静稳定的创作心态,对于年轻一代音乐人来说,胡德夫无疑是一位里程碑式的前辈。

  颁奖典礼当晚,胡德夫现场弹唱了《脐带》,优雅的钢琴声,低低的吟唱,满头银发,令在场观众感受着岁月的洗礼。在获得2013音乐风云榜最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专辑两项大奖之后,胡德夫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段获奖感言:“这条路不长,却要走很久。民谣,是每个国家的重要史料,不能被遗忘。感谢音乐风云榜今年增加了民谣奖项,让我们多了一个伙伴,一起携手走得更远。也很难荣幸《大武山蓝调》获得今年的最佳民谣专辑。大家好,我是民谣歌手,胡德夫。”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