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学员录《永远垮不掉》为雅安祈福

2013年04月22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录制《永远垮不掉》 录制《永远垮不掉》
金志文 金志文
好声音学员熬夜录制新歌为雅安祈福 好声音学员熬夜录制新歌为雅安祈福

  新浪娱乐讯 4月21凌晨0点,就在四川地震发生之后16小时之后,部分中国好声音学员在北京东二环某录音室集结,录制一首为抗震救灾而创作的歌曲。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共有金志文、邹宏宇等7位中国好声音学员从全国各地赶来,为了灾区,连夜录歌。其它艺人因工作原因实在无法赶来,但都发来了VCR或微博给哥们打气加油。

  “永远垮不掉,拉起手我们就是城堡;永远打不到,我们因为爱而自豪。”初春的北京依然寒冷,而这首正在录制的歌曲《永远垮不掉》,温暖了录音室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心,歌曲情绪激昂温暖,歌词内容励志感人。

  20日早上8点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据当地政府的消息,目前遇难同胞已超过160人。而从早上开始,灾情就牵动着正在全国各地忙碌工作的每一位好声音学员的心,他们通过微信商量,自己能够为灾区的父老乡亲做点什么。

  “我第一反应就是推掉所有通告,到灾区去参加抗震救灾。”好声音学员大山说,电视上的画面一直震撼着她的心。由于好声音的学员都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虽然他们有一颗火热的心,但是前往灾区,还是害怕会成为负累。而金志文则说:“其实真的想去灾区,为灾区人民实实在在做点事请,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去了能做什么?”所以他们最后商定,利用自己的所长,为灾区和全国人民录制一首歌曲,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祈福。

  《永远跨不掉》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好声音学员金志文和山野创作的赈灾歌曲,当时召集圈子里的好朋友唱过一次,也获得了很多的好评。

  “我们特别不想再唱这首歌,一唱就说明又有灾难了,但是既然已经有了灾害,我们就要尽我们音乐人的力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金志文说,在真的需要音乐人站出来,做一点事情时候,作为好声音的学员,他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做一点鼓励别人的事情。 “当时也是连夜赶制的这首歌,和今天的情况一模一样。”这首歌的制作人金志文回忆5年前的情况说。

  “希望灾情不要再延续,希望后面能平平安安的,把灾情扛过去,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助。”好声音学员邹宏宇说。这首沉睡了五年的歌曲,经过了5、6个小时的制作,就可以通过电波传到四川雅安灾区。

  大山知道震情的时候,正在上海参加活动,当时立即决定赶回北京,参加歌曲的录制。4月21日早上,连夜录完歌之后,她还要赶回上海。

  到了4月20日晚上11点,金志文、大山、哈尼小王子、邹宏宇、黄一、山野、佳宁组合中的男生孙豆尔七名好声音学员赶到了录音棚,他们代表了30多名好声音学员的心声。

  “我们家震感很强烈,电视都掉下来了。”这首歌的词曲作者的山野是重庆人,这次四川雅安的地震也波及到了重庆。他的妈妈有心脏病,在确定自己妈妈的安全之后,他的心就一直放在灾区人民的身上。

  “一定有希望,我们正使出浑身的力量;一定要坚强,我们拥有最宽广的肩膀。”真情流露,真爱无敌,真实的情感带出了最美的声音。虽然已经到了后半夜,但是,学员们越唱越亢奋,渐入佳境。

  “看着电视上救灾的场面,我实在控制不住我的眼泪,这首歌曲的旋律就一直在脑子里盘旋,挥之不去。”这首歌曲的制作人好声音学员金志文说。

  因为工作原因,很多好声音学员不能赶回北京,录制歌曲,但是他们的心早就飞到了四川雅安灾区。学员平安在得知地震的消息时,正在上海车展的后台,心情十分悲恸,直到上台前,脸上仍然挂着没有擦干的泪水,在表演结束后,一直通过手机,了解救灾情况。金池和张赫宣等人都在飞往各地的飞机上,他们在得知消息之后,都放下手头工作发出微博祈福,并且不断与其经济公司联系,希望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出钱出力。学员丁丁也在当天参加电台节目直播时为灾区人民大声加油祈祷平安,并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慈善组织,将她的捐款带到灾区,送到灾民手中。而其他学员张玮、李代沫、吴莫愁等也陆续发出微博点亮希望之烛,为灾民祈祷。

  据中国好声音方面介绍,这次的录制,所有的人员和场地,都是自愿和免费的。除在电台推出外,这首歌曲将在未来的好声音演唱会上现场首唱,同时也会在好声音的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各地门店循环播放,而此曲所有收入都将捐给灾区,表达好声音学员的一片爱心。

  凌晨7点,通宵没睡的制作人金志文窗外的天空已经开始发亮,歌曲也刚刚制作完成。5-7个小时,这是从决定制作这首歌到最终完成的时间。这是他从事音乐十余年来做得最快的一首歌:“这已不需要任何音乐上的技巧,用心唱、传递我们内心的力量就是最好的。”金志文说。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