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15强诞生 尼格买提主持受肯定

2013年05月16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青歌赛现场 青歌赛现场
主持人与选手交流 主持人与选手交流

  新浪娱乐讯 5月15日,第十五届青歌赛决赛第三赛期的最后一场比赛顺利结束,本届大赛15强全部产生,主持人尼格买提的主持风格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对于青歌赛来说,主持人的主持风格经常是网友诟病对象,欢快的主持会被认为“不严肃,喧宾夺主”,但若少些发挥,按部就班又会被批“没风格”。在两者夹缝中,主持人小尼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主持方式。

  亲和而不失稳重 老观众赞其进步

  青歌赛的老观众评价主持人小尼,在本赛期中既保留了新人的朝气和亲和,竟然还多了份成熟稳重。首先在主持语气和语速上,小尼从容不迫,错落有致;其次在突发情况中,小尼的应变能力也有很大进步。在第三赛期第一场的比赛中,由于种种原因打分结果滞后,小尼很从容的与台上选手讨论起歌词中“横”字的读法。据参赛选手介绍,虽然小尼在台上和选手交流的时间仅仅有几分钟,但他每天比赛彩排前都会亲自和每一位选手做深入沟通,记下详实的笔记并加以整理编排。

  内敛又敢于发问 对话张亚东[微博]获好评

  在第二场比赛的点评环节中,音乐人张亚东犀利指出多名选手选错歌。由于“选错歌”这个问题已经被很多评委提出,但从未从根本上解决,主持人小尼凭借着自己多年来音乐类节目的主持经验,机智快速的抓住了选手和观众心中共同的疑问,马上追问:“选歌对于每位舞台上的选手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了解别人难,看透自己是难上加难’,一个歌手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歌曲和歌路?”

  对于小尼的追问,上一个问题明显回答得意犹未尽的张亚东评委立刻接过话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此番对话直接地解决了选手和观众对选歌问题的困惑,成为节目一大亮点。

  据悉,第四赛期的比赛将于5月18日19:30起继续在央视三套播出,高手过招,谁能最终笑傲青歌江湖,期待各位观众的持续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