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残酷升级 爱将淘汰哭倒章子怡

2013年05月17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最强音》四位导师 《中国最强音》四位导师

  《中国最强音》本周开启双播模式,“训练营”和“导师之家”两场比赛将分别在今晚和明晚22:00播出。昨日,记者在湖南卫视[微博]先睹为快,两场比赛赛制残酷、剧情虐心,每场都有一半以上的选手被淘汰回家。不仅选手梦碎,连导师也跟着崩溃,章子怡[微博]就表示自己“哭到心力交瘁”。

  残酷升级:每场比赛淘汰一半

  本周即将播出的“训练营”和“导师之家”两场比赛中,在三个城市站的大众演唱会中脱颖而出的59位选手接受了残酷考验,最终只有12人幸存。

  首先是5小时紧急任务——所有选手被分为17个组合,在限定的5小时内合作完成导演组随机分配的一首歌曲,争夺仅有的24个“导师之家”名额。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个歌手都感受到了训练营的残酷,有的急得跳脚,有的打电话求助,有的直接掉眼泪。歌手阿兰[微博]红着眼眶说:“没想到这么难,就像军训一样。”

  各个组合随机分配产生,组员间发生了各种矛盾。在上海站中凭借一曲《跟往事干杯》征服导师的霸气女老板秦妮,与同组的三位女孩在编曲上产生巨大冲突,最终惨被孤立,险遭淘汰。而在初选中被陈奕迅[微博]调侃“上厕所都要抱着吉他”的刘鹏远坚持携吉他上场,结果两位妈妈队友被淘汰,一位妈妈直接归咎于刘鹏远,认为如果用伴奏带她们就不会被淘汰,另外一位妈妈则说:“我预料到这个结果,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刘鹏远的眼眶也红了,三人的心情五味杂陈。

  虐心升级:表现不佳立马回家

  “训练营”和“导师之家”都采取当场宣布结果的方式,被淘汰选手会被四位导师当场告知“你可以回家了”,这使得节目格外令人揪心。

  面对被淘汰的结果,选手表情各异:上期节目一炮而红的装修工大叔韩传忠情绪失控,拒绝了主持人朱丹[微博]安慰的拥抱;深圳站帅哥杨承熹泪流满面、情难自已;由单亲妈妈倾家荡产送往伯克利大学进修的刘雨潼,则默默坐在地板上一言不发……幸运的是,杨承熹、刘雨潼在组合演唱中表现不错,最终被导师召回,与另外两位选手以组合形式进入导师之家。

  北京站选手曾因有多名成名歌手而遭到草根选手和观众质疑,据节目组透露,最终晋级全国12强的几乎都是草根歌手,再三感慨训练辛苦、赛制残酷的阿兰主动退赛,前《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疑遭淘汰。

  严格升级:章子怡称心力交瘁

  残酷的淘汰机制“虐”的不只是选手,还有导师。在决定进入导师之家的学员名额时,四导师进行了激烈争论,章子怡为力保自己看好的选手而双手叉腰对呛陈奕迅:“我就是喜欢他怎么着!”

  “导师之家”环节中,四位导师分别带领男声、女声、组合和大龄四个战队进行PK,亲手淘汰本组学员的设置让导师们于心不忍,章子怡就在淘汰心仪选手后趴在桌上痛哭。节目组向记者透露,章子怡在结束录制后曾发微信给工作人员,称自己偷偷哭了很长时间,整个人都心力交瘁。

  张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