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24强将诞生 导师之家分组成谜

2013年05月17日11: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师讨论 导师讨论
四大导师 四大导师
陈奕迅 陈奕迅
导师讨论 导师讨论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本周五(5月17日)晚10点播出的训练营24强诞生赛即将上演。之前在大众演唱会上表现突出的歌手如杨承熹、韩传忠等人,一个出局一个临门一脚被召回,曲折命运扣人心弦。据悉,在训练营通过的24强将进入到三亚导师之家,分组跟随四位导师决出全国12强,这些内容将在周六晚10点播出。

  残酷淘汰5小时任务考验音乐素质 秦妮组分歧大被孤立

  通过导师、音乐总监和总导演的三方商议,从大众演唱会通过的59组歌手被分成17队,在500分钟内要合作完成一个音乐任务,然后等待导师最后宣布能否进入到三亚导师之家,这就是本周五晚训练营的主要内容。

  59组中只有24组歌手能够进入到导师之家,淘汰率将近一半;500分钟时间里每一队成员要完成重新改编歌曲、合唱分工、默契配合等工作,这是考验歌手的应变能力、综合音乐素质和团队合作能力。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个歌手都感受到了训练营的残酷性。

  时间倒数分秒必争,对于新组队的歌手而言,更难得是各自不同音乐风格、演唱技巧的人组队合唱所遇到的各种状况。在节目真人秀部分,秦妮组就状况频频,在坚持用伴奏带和是否降调的问题上,年纪稍大的秦妮与其他三位成员发生争执,直接导致镜头上看到的就是她被孤立,独自一人练习歌,后来在妥协的情况下,另外一位歌手又称家庭原因临时退赛,镜头里的秦妮,一脸诧异,有泪水涌现但更多的是继续前行的坚毅表情。状况百出的合作结果就是,对秦妮抱很大希望的郑钧听完她们的演唱后,直言:“秦妮,我对你失望了,如果你能通过,也是因为你在大众演唱会上面的表现。”

  导师严厉四导师失望全程黑脸 只表扬刘明辉[微博]一组歌手

  配合不默契,各执一见的合作情况不止发生在秦妮一组身上,“五道口小王子”刘鹏远坚持不用吉他就不会唱歌,其他成员在劝说无用的情况下妥协,直接上台演唱后,其中两位妈妈歌手被现场淘汰,其中一位直接将责任归咎在刘鹏远身上,认为如果用伴奏带她们就不会被淘汰,另外一位妈妈则说:“我预料到这个结果,机会还是留给年轻人吧。”刘鹏远的眼眶也红了,似乎很自责,但不管是自责还是抱怨的情绪,都影响不到四位导师在训练营中异乎寻常的严厉。 

  如果说在前三场大众演唱会上,四位导师还有“YES小姐”和“好好先生”给到歌手同情分,那么在训练营中,四位导师高度统一地对音乐品质提出了高要求。在整场演唱中,四位导师的眉头几乎都没舒展开过,就连一直鬼马嘻哈的陈奕迅[微博],嘴唇也是抿得紧紧的,而郑钧也再次回到“毒舌”,“你们开心吗?我不开心,你们唱得乱七八糟”、“你让我失望了”,甚至对于一直很钟爱的韩传忠,郑钧也评价“你完全没在状态”,只有在刘明辉、金贵晟[微博]等人组成的小队出来后,四位导师情绪才好转一点。

  刘明辉那组的表现让罗大佑非常感慨,在一开始担任《中国最强音》导师时罗大佑就曾说过:“我心目中的最强音,是有灵魂的声音,而发出最强音的歌手,一定是能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歌手。”现在罗大佑再次不满于之前歌手们合作的表现,“不要强出头”经常被他挂在嘴上,很显然歌手们急于表现自己,忘记了最初喜爱音乐的初衷。

  剧情虐心封闭房间宣布结果 淘汰一半召回三组

  因为没有现场宣布结果,59组歌手唱完后全部离场,四位导师为通过的歌手展开了激烈的争执,据悉,其中陈奕迅和章子怡[微博]为了同一个歌手甚至呛了起来,但导演组却一直不肯透露歌手身份,只说《导师之家》会宣布答案。

  热门歌手韩传忠演唱一首《最炫民族风》并没有延续《家在东北》的幸运,被宣布要回家的他情绪激动,拒绝了朱丹[微博]的拥抱,带情绪稳定后又询问是否有第二季《中国最强音》,然后自言自语感慨说:“哎,又长了一岁,还来不?”把刘文杰带得唱跑了调的沈根龙,同样要离开却是满脸笑容,在和队友合作时第一次用到ipad练歌的他说自己离年轻人更近了。全程忘记歌词但是认错态度诚恳的黄夕倍,在被导师宣布淘汰后,还是被惜才的导师们召回,而阿兰[微博]、熊汝霖、李佳薇等歌手也顺利进入导师之家。

  最让人纠结的是杨承熹和刘雨潼两人,竟然最开始被宣布要打包回家。刘雨潼闷头躲在墙角,杨承熹无声落泪。但导演组透露,这还不是最终结果,至于两人命运如何,还得等到周五晚播出的训练营揭晓。(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