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旖喆唱响“绿色达沃斯”开幕主题曲

2013年05月30日16:12  新华网
周旖喆 周旖喆

 

  以“绿色设计、美丽中国”为主题,有“绿色达沃斯”之称的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峰会于28日至29日在扬州市举行。这是世界绿色设计论坛首次来华,也是全球第三届以“绿色设计”为理念的峰会。“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是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前院长路甬祥院士倡导,光华设计基金会、欧中友好协会、国际设计联合会、新华社欧洲总分社、新华社《中国名牌》、瑞士QSC基金会等机构发起建立的国际可持续发展高层对话平台,由国务院参事石定寰与欧洲议会议员、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纳吉·德瓦共同担任论坛主席,致力于打造“绿色达沃斯”,倡导绿色设计理念。

  同时, “创造绿色传奇,未来闪耀我们梦想光彩,世界充满真爱,携手同行,我们相互信赖,谱写绿色未来……”2013世界绿色设计论坛主题曲《Green Dream》也正式唱响,由歌手兼音乐制作人周旖喆创作演唱。歌曲不仅凸显出了本次论坛的主题“绿色设计,美丽中国”,而且彰显了时代的特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传递了绿色发展正能量。

  周旖喆早已是圈内小有名气的音乐人,是国内知名制作人吴梦奇(歌手张靓颖[微博]、赵薇[微博]、陈坤[微博]的幕后推手)钦点在2013年自己唱片公司SING MUSIC乐星空的第一位签约歌手。据吴老师描述,周旖喆创作能力极强,创作风格兼具古典及魔幻元素,在圈内独树一帜,加上自身宽广的音域、忧郁的音质,使得他对自己歌曲的诠释近乎完美。吴老师还特别提到,像旖喆这样二十出头的年龄,能有这种创作能力和演唱功力真的很少见,这也是他一定要签下周旖喆的原因。

  周旖喆个性从容冷静、思维缜密,他在处理任何事情时都显得比同龄人淡定。对音乐也是如此,他非常了解自己擅长什么能做什么,由于旖喆在圈内有着极好的人缘,身边一起做音乐、爱音乐的朋友很多,每次跟朋友们的交流都会让他更加确信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是对的。他说,朋友当中创作型艺人很多,像曹轩宾[微博]、常石磊[微博]、袁娅维等,他们为自己的定位都十分准确。因为音乐是多元化的,正确的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音乐风格非常重要,而且必须符合歌手本身的气质。我擅长的音乐领域不与其他人重叠,又适合自己,这是件很幸运的事情,虽然小众,但终会在未来走向大众,这符合音乐发展规律。

  最后,周旖喆透露,将在八月中旬发行自己的首张EP专辑,首支原创单曲《花魁》Demo版也于近日在网络提前曝光,并在吴梦奇专场音乐会进行了首唱,作为整场音乐会唯一不是吴老师创作的表演歌曲,周旖喆的完美演绎与歌曲《花魁》本身的创作故事成为全场亮点。演出过后,华谊音乐著名作词人文雅[微博]老师与在场众多音乐界前辈都给予周旖喆极高的评价。吴梦奇老师也对旖喆的表现感到很欣慰,并表示周旖喆的新专辑公司会倾尽全力,重金打造,为沉寂多年的华语乐坛注入一股新活力。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