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台下乐趣多 陈坤8月底离开评委席

2013年07月13日12:35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上,谢霆锋把一直咬着的咖啡搅拌棒扔向李宇春“报仇”。 ■台上,谢霆锋把一直咬着的咖啡搅拌棒扔向李宇春“报仇”。
■台下,谢霆锋与李宇春搭肩合影,十分亲密。 ■台下,谢霆锋与李宇春搭肩合影,十分亲密。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前晚,“快乐男声2013”66强进20强的第一场,在湖南广电中心的演播厅顺利完成直播。这也是陈坤、李宇春、谢霆锋和陶晶莹(陶子)四位评委首次集结亮相。为了把比赛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内,直播过程相当紧张、紧凑,评委们利用广告时间一边补妆一边完成讨论。尽管如此,现场的气氛从头到尾都保持热烈,“玉米”们的尖叫声更是几乎没有停歇过,比赛最终在一片“李宇春”、“李宇春”的大合声中落幕。而首度亮相评委席的“李老师”,被赞非常有水准。其中春春借王菲的歌曲调侃谢霆锋,一句“霆锋哥,你觉得呢?”更是萌翻了现场,迅即成为热点话

  记者亲历现场 广告时间评委互动更有趣

  当晚的比赛是现场直播的,采用了随机打擂的方式,不可控的因素更加多。新快报记者亲临比赛现场,离直播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导播就已经开始叮嘱现场粉丝们一些注意事项,并为选手们打气。而66名快乐男生进场则是在直播前的十五分钟,他们一进场就直接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显然事先已经经过了多次的排练。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喝水,并告诫说在节目直播过程中不能去洗手间,有些选手表现得有点紧张,不停地深呼吸。

  而评委台上也是一番忙碌,之前排练的时候因为感觉和选手距离有点远,李宇春还自备了望远镜来看选手的表情。直播的时候,每个评委面前都有了一台小电视,用于近距离观察选手唱歌时候的表情。助手们也纷纷在台面上放了一些评委的私人用品,比如谢霆锋的咖啡、陈坤的柠檬水等等。

  一系列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等评委们进场的时候,瞬间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李宇春那句“我就是来打破规则、打破平庸的”更是让粉丝尖叫得异常疯狂。比赛一上来就进行得相当紧凑,第一轮选手唱完之后直播就切到了广告时间,只见化妆师们纷纷从后台鱼贯而入,为三位评委(谢霆锋当天没有化妆)扑粉、吸油。而评委们就一边补妆一边进行着简单、快速的讨论。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几轮的讨论都相当顺利,似乎四位评委在意见达成方面显得相当一致。而在最后一轮讨论的时候,谢霆锋和陈坤两位男评委还都趁机补充了一些食物,看来这种紧张的节奏让大家的体力消耗都比较大。

  “玉米”表现疯狂 李宇春主场发挥轻松自如

  作为“天娱一姐”,“超级女声”李宇春当晚可谓是在自己的“主场”进行发挥。现场的粉丝有三分之二或者更多都是“玉米”。从李宇春一进场,他们就卯足了劲在叫,“李老师好专业”、“李老师辛苦了”、“李老师看左边”、“李老师看右边”……比赛结束时,全场更是集体高叫“李宇春”、“李宇春”,让人恍惚间还以为是来到了李宇春的专场演唱会。

  也许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李宇春当晚的发挥也相当精彩。开始大家都担心她过于沉默,可能不会有什么精彩的点评,但让大家意外的是李宇春相当放得开,还主动开玩笑。当选手万翔唱完之后,李宇春点评说:“你竟然敢在谢霆锋面前唱《百年孤寂》,你觉得呢,霆锋哥?”这个突如其来的玩笑,让谢霆锋连说话都结巴起来:“我真的没想到,说这个话的竟然是李宇春。”过后在那一轮的广告时间里,谢霆锋“报复性”地把一直叼着的咖啡搅拌棒冲着李宇春扔了过去“报仇”。不过玩笑归玩笑,节目结束后,关系不错的两人就在后台搭肩合影,十分亲密,也让网友笑言:“也只有春春敢拿王菲调侃谢霆锋!”

  而谢霆锋当晚的表现也相当出位,他全程没有化妆,坐姿也相当随意,嘴里一直咬着那根咖啡搅拌棒。在最后一轮的时候,谢霆锋还索性坐到了评委桌上,侧身看选手唱歌,还专注地记着笔记。其他三位评委似乎也没有大惊小怪,依然端坐着做自己的事情。据悉,在排练的时候谢霆锋就曾经坐到过桌子上,所以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

  因为事先开会的时候就确定过第一场由李宇春和谢霆锋主评,所以当晚陈坤、陶子都没有过多地发言。只是在李宇春和谢霆锋发言完了之后,陈坤才补充了几句自己的看法,因为总是被系统提示发言时间已到,所以当晚陈坤给大家留下了“连话都说不完”的可怜印象。

  四评委见记者 陈坤再度结下君子友谊

  在当晚比赛之前,四位评委首次集结到一起接受了来自全国记者的群访。对于其他三位评委都默契地穿了黑色或者白色衣服,一身粉蓝色的陶子自嘲地说:“他们三个都不通知我一下……我等下不穿了,去看看内衣、内裤有没有黑色的可以搭一下。”

  现场有记者开玩笑地说陈坤之前在分赛区的话比较多,坤哥挑起眉毛说:“嫌我话多是吧?遇到这两位(指谢霆锋和李宇春)没办法不话多,因为那三分钟(点评选手)总要有人去填满。”对于之前有别人说他过于抢选手的风头,陈坤也解释:“以前我在考电影学院的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选秀,只不过是老师选择我们。我觉得这个舞台是给这些小朋友们去展示风采的,我们要做的不过是为他们鼓掌。”

  事实上,谢霆锋和李宇春曾经合作过电影《十月围城》,而李宇春也和陈坤合作过《龙门飞甲》,所以三个人都比较熟,陶子说:“所以我们四个人下一步就要合作电影了。”陶子也对另外三人做了点评:“霆锋比较迷幻;春春比较冷静和独特;坤哥的风格变化幅度很大,他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会表现得很明显。所以需要我在中间平衡一下,但事先声明:我不是花痴。”谢霆锋说:“陶子姐的点评一针见血。”

  不过,陈坤在8月底9月初的时候就要离开“快男”评委席,进行自己“行走的力量”的公益活动。说到这段时间的评委工作将如何进行,陈坤说:“就靠三位好朋友帮忙了。之前我还担心我们态度不一致的时候会吵起来,但完全没有,我们现在结下了君子友谊,所以我走的那段时间他们会帮我的忙。”接着他突然开玩笑说谢霆锋出名的时候自己才刚毕业,霆锋立刻问:“你这是在说我老吗?”坤哥说:“我是在说你出道早。你和董洁上春晚的时候,我还在读电影学院。”霆锋说:“这就和我十几年前看陶子姐节目的心情是一样的。”坤哥又说:“对,我们小时候都是看‘超级女声’长大的。”群访就在一片哄笑中结束。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