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律师网站被黑 律所回应暂不处置

2013年07月13日04:16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天一与李双江 李天一与李双江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李双江、梦鸽之子李某某轮奸案的两位新代理律师日前发表声明,称当今社会和舆论对其不公,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昨天凌晨,李某某代理律师之一王冉所属的律所官网遭黑客攻击,黑客留言称:“只为还当事人一个公道。”     

  李某某轮奸案的代理律师薛振源日前因扛不住压力辞职,其父母李双江、梦鸽又为儿子委托了新律师。7月10日,两位新律师陈枢、王冉发表声明,称北京警方以真实姓名披露李某某涉嫌强奸案已经涉嫌侵权,而媒体通过公开披露姓名、图片、视频等对该未成年嫌疑人李某某构成侵权。声明还指称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员对被告人进行陪酒劝酒,酒吧也存在问题。受害人杨女士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于前天也发出声明,对李某某一方的观点一一回应,并透露案发后,杨女士多次受到李某某的恐吓和威胁。律师还透露,受害人看到对方的表态后“感到极其悲愤、痛不欲生”。 

  两方律师的声明一经发出,网上立即掀起了舆论风暴,网友们纷纷指责陈枢、王冉律师,而对受害者杨女士及其代理人表示同情与支持。据了解,王冉此前为海淀检察院书记员。 

  自昨日凌晨起,网上便纷纷传闻王冉所在的北京冉民律师事务所网站遭黑客攻击,称该网站首页上留着“只为还当事人一个公道。BY娃娃洗澡”。昨日晨,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该网站内“律师团队”栏下,律师们的头像全部被改成了一戴帽子的卡通小男孩儿形象。 

  昨日下午,北京冉民律师事务所一值班人员回应证实,该网站的确遭黑客攻击,不过,他们不想追究这事儿是谁干的,“也不想改正过来,就先这么着吧。”

  ■律师说法

  再气愤也不能黑网站

  “李某某代理律师王冉所在的律所网站被黑,无疑是因为李某某两位律师的声明。”昨晚,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许兰亭分析称。 

  但是,许兰亭表示,无论如何也不应去黑网站,“这是违法行为,甚至可以构成犯罪。”网友做出黑律师网站的行为,各种各样的考虑都有,但无论你怎么生气都不能去黑人家的网站。网友有情绪,可以通过网络发帖、微博、评论等等表达意见,无论怎么看,“手段是极端错误的”。 

  许兰亭表示,既然做律师,就无非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有罪辩护,一种是无罪辩护。无罪辩护对律师而言,也是无可厚非的,但应基于事实和证据。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