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真人秀节目扎堆 广电总局出手控制

2013年07月25日16:34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面对整个夏天的10多档歌唱类选拔节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终于出手了。昨日傍晚,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将对歌唱类选拔节目实行调控,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收视选择。总局新闻发言人强调,所有电视媒体都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到节目制作中,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

  该发言人称,从现在起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总局将加大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创电视节目的鼓励扶持。各电视台应在提升节目的思想内容、价值导向、审美品位和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努力为广大电视观众奉献形态多样、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对于总局的新要求,《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杜绝虚假作秀本来就该是所有真人秀节目最基本的原则,真人秀需要以最真实的情感打动人,鼓励人。”至于舞台制作方面会不会避免奢华,陆伟坦言“好声音”所有舞台设备都是租用的,所以在最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那之后节目会不会减少学员讲身世的环节或者淡化这个部分?“好声音节目里面所有讲述的学员故事都是和他的音乐梦想、音乐经历相关的,与音乐无关的人生经历不会在节目中呈现。”陆伟还表示,目前没有调整播出时间的计划,“因为我们从去年第一季开始就始终是在这个时间段播出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