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夏跳探戈展自信新专辑唱自己

2013年07月29日10:31  京华时报 微博

  6月22日,胡夏[微博]推出全新专辑《傻瓜探戈》。7月25日,胡夏接受京华时报[微博]采访时称,为拍摄这张专辑的MV,他学跳探戈,“跳探戈是为了展现我成熟、自信的一面。”

  为新专辑学跳探戈谈及这张新专辑,胡夏称,唱得全都是他的经历,“专辑中表达的是我从一开始到台湾参加比赛,到现在四年来经历的一些东西、感受及变化。”

  胡夏在专辑主打歌《傻瓜探戈》MV中,与女主角大跳探戈。没学过舞蹈的胡夏称,一开始他很着急,觉得根本跳不了,“我毕竟没有学过跳舞,这次还要跟女生一起跳,我真的有点犹豫。”胡夏称,公司跟他沟通了很多次,解释为什么要跳探戈,“这张专辑的整个感觉就是希望我成熟、自信一些,跳探戈是要把我的气势表现出来。”胡夏认为,这张专辑讲的是他的生活、工作、感情,“我就像个傻瓜一样在跳探戈,可能有时候踩不到那个节奏,有时候抓不准那个力度,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会越来越好。”

  不会再次参加比赛

  胡夏因为参加2010年《超级星光大道》,获得冠军而出道。目前,歌唱类选秀节目很多,作为过来人的胡夏称,他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但可以跟选手分享一点心得,“参加比赛的选手一定要有他们的特色,每次做准备的时候,要尽两百分的努力去完成表演。我觉得既然有机会,而且又想要去做这个事情,那就尽可能珍惜这个舞台。因为这个舞台不是什么时候都在那里让你站上去的,你能上去就要准备好。”问到是否有计划再参加比赛?胡夏直言不会去,他不喜欢比赛的氛围。

  期待能拍更多的戏

  2012年,胡夏首次触电大银幕,主演了电影《伤心童话》。胡夏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拍戏,“拍戏会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这是我唱歌所学不到的。”胡夏自曝,他拍《伤心童话》时,导演让他读了100遍剧本,每一个人的台词,每个场景的描述都要读,不能落一个字,“我读完之后,才知道导演为什么要我读。因为只有读了之后,我才知道这部电影在说什么,每换一个场景,我都知道这场要拍什么,包括跟我对戏的演员,对方少了一句话我都知道。这让我学到在做一件陌生事情的时候,你没有把握的事情的时候,多准备,让自己准备得更好,你才会自信地做这个事情。”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